close

想寫這篇文章,已經很久了....

 

 

 

 

我一直在等,等孩子們長大.

 

大到可以分辨  什麼是情?  什麼是色?

 

大到可以聽得懂我舉的例子...

 

這是個很棘手的問題.

 

卻偏偏每天都看得到這樣的實例.

 

 

事出必有因.

 

且讓我從最早的案例說起吧!

 

 

 

我每天都會到學校接回孩子們.

每次走到學校門口,遠東銀行的騎樓下,都會看到一位媽媽小姐.

 

 

稱她為媽媽,是因為她接的小女生,喚她為   媽媽.

 

 

稱她為小姐,是因為她的穿著看起來   像小姐---而且是特種營業的小姐.

 

 

 

 

 

沛玹第一次看到時,跟我說:  郭老師,我看到她的褲褲耶!!

 

那時沛玹剛剛進入小一.

 

 

我說:  妳在學校有沒有被人看到小褲褲.

 

我沒有!媽咪都給我穿褲子.

 

這樣很方便呀! 很好!!

 

可是我喜歡穿裙子!!

 

那偶而可以穿嘛!!  不過不可以讓人家看到妳的小褲褲喔!!

 

我知道!那樣很噁耶!!

 

 

 

 

看到沒有? 這麼小的小女生,都知道  噁   這個字!!

 

如果再不適時機會教育,就來不及了.

 

 

 

 

那位媽媽小姐越穿越過份.

 

 

有一天,天氣很冷呢! 她居然穿著一雙紫色的四吋高跟鞋,配著一條短得不能再短的牛仔褲.

 

上衣更精彩了,是一件透明的露肩的罩衫....裡面沒有胸衣耶!!

 

還好她有貼胸貼...不然,我會請警察以防礙風化帶她回家!!

 

咪咪這麼小  還敢露成這樣?

 

 

 

還好那天她女兒很快就出來了,否則我真不知  該如何  向孩子解釋這樣的服裝.

 

 

 

這位媽媽小姐成功的贏得了所有人的目光.

 

我看到一位老爺爺的兩隻眼睛一直目不轉睛的盯著她看!!

 

真怕他老人家  心臟病發...

 

 

 

 

又有一次,一輛公車在眼前開過.

 

車體上有一張海咪咪  大得難以形容的女生,側躺在車廂外.

 

 

好噁喔!!  郭老師  妳看!!

 

(孩子要我看,我一定要看)

 

 

還好,三點有遮住!!

 

不然.....

 

 

 

 

 

為什麼女人都願意  做這樣的犧牲?

 

只要這樣,就一定可以吸引男人的目光?

 

可否為孩子想一想?

 

 

 

 

 

善良的社會風氣,絕對需要大家一起來維護.

 

 

我真的好想  告訴那位  媽媽小姐---請她修正服裝儀容!!

 

 

如果沒錢買衣服,我可以免費送她.

 

 

只希望她不要再污染孩子的幼小心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