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鋼琴課進行的動作,都涵蓋這七個字.

 

 

 

這七個字,說來容易,做到好卻很難!

 

 

 

 

 

 

 

 

為了讓鋼琴課,變得生動˙有趣,

 

 

我以一動一靜的方式,讓孩子度過學琴的50分鐘.

 

 

一次動,八分鐘;  

 

 

一次靜,也是八分鐘.

 

 

等我收完尾,下課時間就到了.

 

 

 

 

 

 

 

上 鋼琴課不再是枯燥˙乏味,而是   好玩˙有趣!!

 

 

 

 

 

 

 

 

 

我不會強迫孩子為了家庭聚會,去苦練超過孩子能力範圍的表演曲.

 

 

只為了可以獨奏一曲,

 

 

卻累積更多對彈琴的恐懼及不滿!

 

 

 

 

 

 

 

 

 

但我會在聽˙敲˙拍˙打˙彈˙唱˙動  中,

 

 

讓孩子反覆不斷的練習節奏和旋律,以堆積更多

 

 

的基本功.

 

 

 

 

 

 

 

 

彈鋼琴不僅僅是只會彈琴,

 

 

而是要對音樂有全面的認識.

 

 

 

 

 

 

 

 

 

彈琴的人,不會唱歌.那是一種可惜!

 

 

彈琴的人,不知交響樂是什麼?   那是對音樂的無知!

 

 

聽˙敲˙拍˙打˙彈˙唱˙動,

 

 

 

可以在不知不覺中學會這些!!

 

 

 

 

 

 

 

 

 

 

對初學鋼琴的孩子,我會以睡美人的故事當引子,開啟孩子的興趣.

 

 

先讓孩子快樂的走進音樂世界,才是重點.

 

 

 

 

 

 

不論多大的孩子,都喜歡聽故事.

 

 

 

 

 

只要故事夠好聽,連成人都可以用這種方式導入.

 

 

 

 

 

 

節奏和音感,是學音樂的人,不可缺少的'技能.

 

 

 

 

沒有這兩項基本功能力,要學好音樂或鋼琴,我看很難˙很難!!

 

 

 

 

 

 

 

 

 

跟我學聽˙敲˙拍˙打˙彈˙唱˙動,

 

 

你會更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