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了小學以後,我很喜歡看媽媽洗菜˙炒菜!

 

 媽媽洗菜的時候,順便會給我一些我能力範圍可以完成的事.

 摘豆子就是我常做的事.

 有時候是一大把地瓜葉,我要把黃的葉子或是被蟲蟲偷吃太多的葉子挑出來.

 有時也要攪拌麵糊.

 唯一不能做的一件事就是:拿菜刀!!

 

 我很喜歡這些小工作.

可以一邊做一邊和媽媽聊天.

 我和媽媽的小秘密,就在此時達成協定!

 

 例如:瞞著爸爸去彈琴!!

       先上了舞蹈課,到了無可隱瞞時再說!!

 

 我的媽媽真的偉大!

 我家很窮,那有閒錢繳這些費用?!

 

 雖然老師已經優惠再優惠(因為我太有天份了,老師覺得不學實在可惜,

                                  所以不收舞衣的費用,學費只收三成!)

 

但是,這樣的費用對我媽來說,仍舊是一筆不小的負擔!

 

 

媽媽向隔壁村子的一位老爺爺借錢,因為沒有私房錢來還,

媽媽做手工(家庭代工)來還!!

 

 後來東窗事發,我爸爸把我媽狠狠訓了一頓!

  當然,我被罵得更慘!!

 

 但為了可以繼續彈琴跳舞,我忍氣吞聲,沉默以對!!

  唉!!多可憐的我!!

 不過,當初如果不爭取,會更可悲!!

  還好!  還好!!

 

 彈琴˙跳舞成為我今天賴以為生的本領!!

 

 誰說彈鋼琴˙學舞蹈不能當飯吃?學到專精,那就是一技之長!!

 

  很多父母都認為:學習和興趣不能共同兼顧!!

學科要顧,才藝那有可能也顧好?!

 

 其實,只要有專注力  學甚麼?學多少?    都不是問題!

 

 問題是你有沒有決心和專注力!!

 

 不過,在學才藝之前,得先勇於嘗試!!

 

 如此,才能找到真正的興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