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二十歲到三十歲的失業率,在各年齡層中排名前三名喔!

 

很驚人吧!

 

我以為中高齡才有的問題,居然發生在年輕人身上.

真是匪夷所思!!

 

從三五年前開始,我就發現助教老師不好找!

來應徵的大學生們,十個有八個眼高手低.

不論自己能力有多少,倒是先問薪水有多少?!

 

我的經驗告訴我,要這麼回答:

你的薪水高低,由你自己決定!!

你的能力有多少,薪水就有多少!!

 

近日,我又需要幫手.

開始應徵助教老師.

 

令人啼笑皆非的事又發生了,

比往年有過之而無不及!

 

且看看看我們的對話.

 

妳會做簡單的清潔工作嗎?

                                不會耶.在家沒做過!!

 

沒做過?

我不禁質疑:早上起床不用刷牙洗臉?

               

               晚上不用洗澡?

 

               你洗澡不用換衣服?

 

               早上起床不用摺棉被?

 

               你不會整理書桌?

 

                 *

                 *

                 *

 

我還可以列舉至少十項.好吧! 放棄這一題!

 

你會檢查功課?

                 會啊!可是很慢耶!

 

                 檢查功課要趕時間喔?!

 

不趕時間我請你做甚麼?

我自己慢慢改不就好了?!

 

一次可以上三個小時嗎?   三點到六點.

三小時可能太久了耶!  我媽說兩個小時就好了!

 

你出來打工,準備一個月賺多少?

大概七八千吧!

 

可是你不是星期一和四的下午才沒課?

一次又不能超過兩小時,怎麼可能賺七八千呢?

       看可不可以鐘點費高一點?

 

多高?

改作業得慢慢改,

簡單的清潔工作也不會做,

怎麼可能高的起來呢?!

 

開口媽媽說,閉口媽媽說,乾脆媽媽發薪水算了!

 活多久,領多久.

 嫁掉了,是福氣.

嫁不掉媽媽繼續養著吧!!

 

怎麼會教養出這樣的小孩呢?

 沒有抗壓性,

沒有執行力,

沒有警覺性,

也不認識自己!

 

怎麼會找到工作?!

有誰願意請這樣的天才?!

 

教育政策開放到滿地良莠不齊的大學生.

請一個助教,來一堆碩士應徵.

 

台灣生病了.

還病的不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