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早上我一時興起想要試一試孩子們的觀念,

問了一題可能連大人都會想半天的問題.


小朋友,我們是那一國的國民?------我觀察每個孩子的反應.


答案有了.

各位親愛的爸比媽咪,仔細看喽!


小V說:中國.


紫綺說:中華人.


沛玹說:中華隊人.


宗霖說:中華民國.(他小時候我教過這個問題,所以他回答正確)


去年,我的另一個學生的答案更勁暴.-------我們是臺灣國.

 

他說是阿媽教的.


是隔代教養還是主觀意識?

 

 


其實現在的學生不論大小會唱中華民國國歌的大約已沒幾人了.


臺灣是省名不是國名,我想這是基本認知吧!!


這個話題還是就此停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