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JRY6312.JPG

 

年後,去日本辦事!

 

空氣很凍,氣溫比台灣低很多!

雖然偏愛冷冷的空氣,但2023的一月底,日本真的好冷啊!

搭地鐵,車上有暖氣!

百貨公司或是地下通道商店街,都有暖氣!

冷冷的街道,暖暖的室內,我的鼻涕緩緩地流出來!

一冷一熱多個回合下來,擤完鼻涕的面紙放在外套口袋裡,繼續溫熱著!

找不到垃圾筒啊!

鼻涕應該會有細菌吧!

衛生紙擤完鼻涕應該要馬上丟掉而不是握在手中或是放進口袋裡!

 

為什麼台灣也要學日本把垃圾桶收起來?

只為了防範家用垃圾出現在馬路邊的垃圾桶?

多麼不方便啊!

 

市容整潔,不會因為多幾個垃圾桶就變得不整潔!

市容整潔,要靠人心!

而不是把必需存在的垃圾桶收起吧來吧!

 

因為怕噎到,所以就不吃飯?

這樣不對吧!

用嚴刑重法,不能對付嗎?

 

在日本,除了找不到垃圾桶,還不容易找到,熱水!

熱水!

飲水機!

沒有!

就是沒有!

一大早出門,自己要準備好兩罐熱開水!

這是一天所需!

喝完了呢?就喝冰水吧!

 

夏天喝冰開水,可能感覺不錯!

但在高溫兩度的時候,為什麼不變通一下給客人熱開水呢?

實在想不透!

這是我在日本的不習慣!

 

有一天,我在商場裡,聽到台灣人的說話聲!

原本心裡是很高興的!

他鄉遇見同胞,理應有一份親切感!

結果這些同胞的說話聲,讓我不好意思的,離開現場!

真的太大聲了!

 

台灣大媽們,是不是也要學習<輕聲細語>的禮貌?

根據我的觀察,說話越大聲,台灣大媽的年齡,也越大!

 

當然,在日本也常聽見說話很大聲的,日本阿桑!

聽到過人的笑聲或是說話聲,不用抬頭就知道是日本阿桑在聊天!

為什麼年紀大的女人都習慣大聲說話?

是想讓周遭的人聽你訴說你的人生經歷嗎?

不是演講,只是同桌人在聊天而已!

何必搞得好像在辦個人發表會?

 

年紀大的女人!

我也是其中一分子!

還好!

我知道收斂自己的聲音!

 

不論好聽,或是不好聽!

你在跟誰說話,就只讓那個聽你說話的人,聽見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