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58.jpg

 

年過五十之後,我經常整理<不合宜>的衣服和包包,每一件都讓我懷念不已!

站在櫃子前面,非常不捨得的把之前愛不釋手的背包和緊身衣收好整理好,才發現原來<斷捨離>果真是修行!

 

先生把我整理好的衣物,拿回中壢給外甥女!

舅媽為什麼不要了?名牌的也!外甥女高興的說著!

舅媽說這些包包和衣服與她年齡不符,所以送給妳們!

先生照著我交待的話,轉述一遍!

 

突然想起二十六歲剛當上幼稚園主任的我!

有一天早上一位神情焦急的媽媽急吼吼的走進辦公室,看了我一眼之後接著問,主任在嗎?

不好意思,我就是主任!

我快步移動到家長面前,抱歉地說!

 

為什麼要<不好意思>呢?

因為我太年輕!年輕到讓媽媽不放心不信任!

所以覺得<不好意思>!

 

自從那次以後,為了讓自己看上去比實際年齡大一些,我開始<裝老>!

穿上老氣橫秋的套裝,把眼鏡換上粗黑框.......

老人用的紅花圍巾........

我把所有能想到的<裝老>把戲,全都派上用場!

當裝老配件在我身上備齊之後,我看起來果然<成熟>許多!

 

現在,我想起那些裝老的歲月,才是我真正的年輕時候啊!

自在的年輕!雖然已經悄悄滑過我的人生!

但是,我用生命坦然面對人生並努力奮鬥,用經驗把黑髮變成白髮,認真生活並從生活中堆積出寶貴的人生智慧;現在,我仍然覺得,自在!

 

我在我的青春裡,我的白髮裡,在我所有的容貌姿態裡,我看到現在和以往的,不同!

我和二十年前,不同!

和三十年前,不同!

我更有智慧的,面對人生!

過去的衣物怎麼還能在今天,繼續使用?

於是,我開心的重製新衣!

 

台灣是個每天上演奇特風景特多的,地方!

在咖啡店,在捷運上,在百貨公司......

我經常看到一些現象,讓我嘆為觀止!

 

五六十歲或是年齡更長的,婦人!喜歡穿著看起來年輕的,衣服!

注意喔!

看起來年輕的,是衣服!

並不是妳!

當衣服比人年輕,不是會更顯得自己老?

所以,別再高興的穿著這些衣服吧!

 

<妳看起來好年輕喔!>這句話其實是陷阱!

是衣服看起來年輕!

中老年人怎麼會因為衣服而看起來年輕?

除非妳想要展現出自己比實際年齡更老,否則請不要輕易嘗試穿上屬於年輕人的衣服!

五十歲穿上二十五歲穿的衣服!就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大嬸審美觀了!

 

五十歲的髮型應該也會有別於三十歲的妳吧!

當我五十歲的時候,第一件事就是把及腰長髮剪去了一大半!

先父看到剪去長髮的我,訝異的問我,怎麼把頭髮剪掉了?

這就是我!

我的認知告訴我,面對五十以後,應該要改變些甚麼才對!

那些讓我看起來年輕的穿著打扮,可能留給外甥女更適合!

 

上了年紀的女人,總喜歡<裝年輕>!

紋眉,種睫毛,打肉毒,拉皮,雷射.......當然還有化妝!

我是不化妝的女人!

化了妝才要出門的女人說,化妝是禮貌!

不化妝,難道就沒有禮貌?

禮貌甚麼時候被冠在<化妝>這件事上?

我有話要說,是因為我根本不會化妝!

就像我不想穿上適合姪女們穿的衣服,只為了掩蓋自己的年齡!

我也不用化妝掩蓋自己的年齡!更何況是整形?

 

我愛自己!

接受自己的轉變!

我的白髮,我的容顏,我的一切!

五十歲的氣質,就是我六十歲的美麗!

我重視內在大於外在!

 

親愛的朋友,轉老人之後,請勇敢接受變老的事實吧!

失去青春,不等於失去優勢!

沒有勇氣面對自己變老的事實,小心變成<老少女>喔!

 

老少女,是憂鬱焦慮失眠的,抗老綜合體!

甚麼凍齡美魔女!不就是有年紀的女人?

 

可以懷抱少女心,但是請不要,凍齡!

生活一天一天過,是熱血,是鮮明的活著的記錄,為什麼要<凍>?

只有屍體才需要冰凍!

活人,是不需要<凍>的!

況且,即使擁有凍齡的外貌,大家還是猜得出妳的真實年齡!

為什麼?

因為<氣>不同!

老人的氣虛,是整形掩蓋不了的!

氣色差,沒有皺紋也是差!

氣色差,說話就是有氣無力!

氣不足,就是老人的特色!

相反的,好氣色才會讓人覺得,年輕!

 

請熱愛生命的每一天!

珍惜當下吧!

不要試圖改變無法改變的,事實!

請張開眼睛,開始看清楚自己,是甚麼模樣!

 

傳統老太婆,沒人想當!

但是在當轉老人的同時,用自信,以內在智慧重新讓自己成長一次!重新給自己耳目一新的機會吧!

 

自重,自愛,認真度過轉老人之後的,每一天!

而不是忙著去做醫美!

世上最迷人的,就是<真實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