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06.JPG

 

2021的端午節,就這樣過去了!

今年,我連粽子都沒有摸到,更別說吃粽子了!

 

記得小時候在端午節的前兩天,就會聞到先母煮粽子的,香氣!

粽葉,被大火煮的時候,所散發出來的味道,是我聞它百遍也不厭倦的,兒時記憶!

讀高中的時候,我爸要我學包粽子,我卻怎麼也無法上手!

就是包不好,重來!一直重複這樣的動作!

後來索性就不學了!

我會包水餃,烘培蛋糕,做甜點,巧克力小點心也難不倒我;但是,粽子,我與它無緣吧!

反正,我的腸胃不佳,從小到現在吃下的粽子,保證加起來不到三個!

沒有甚麼遺憾的!

只是今天,到大賣場買青菜,看到少得可憐的<人>,讓我感觸很多!

端午節!中國人的一年三大節日啊!

寥寥可數的人,只得一個<慘>字!

 

中華民國政府,無能;疫情讓人民恐懼而不敢出門!

我是不怕死的!

該吃就吃;該喝就喝;該買就買;該去哪裡,就去哪裡!

何懼之有?

 

上天要一個人死,就會死!怕也沒有用!

以為坐在家裡就萬無一失?

一個人在家中死去的,也大有人在啊!

而且還是<死後確診>!

怎麼能說待在家,一定沒事?

 

你看家中的<群聚感染>風險也不小呢!

一家四口,死了三個人!

家中群聚就不算群聚?

每天下午的記者會,不算群聚?

好,這是工作!我了!

那一個人為什麼不能去公園?為什麼不能去山上走走?為什麼不能打球?

一個人也不能去釣魚?到底為什麼?旁邊都沒人啊!這樣也不行?

會不會太過頭了?

 

還有一件我覺得特別奇怪的規定!

在車上,兩個人就要戴口罩!

如果是外人,合理!

如果是一家人,不是很沒道理?難道在家裡,會戴口罩嗎?當然,家中如果有特殊須隔離的,例外!若非如此,何須在家中戴口罩?既然家中不必戴口罩,同一輛車上又何必戴口罩?真是莫名其妙的規定!

 

該怎麼生活,就怎麼生活吧!

把恐懼拿掉!

3+11的會議紀錄都可以不見了!這麼驚恐的事都會發生,還有甚麼好怕的呢?

只是,不知道這麼讓人驚恐的,戰鬥隊形;何時才會,被調整?

這是繼端午節之後,我最大的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