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MM5408.JPG

 

關於<佛跳牆>,這道菜的來源被歸在<民間傳說>,我覺得有些可惜了!這麼好吃這麼有味道的<佛跳牆>,是我的最愛呢!怎麼可能只是民間傳說?

 

我喜歡<佛跳牆>,是因為它雖然小小一鍋,卻是滋味十足!

當然你也可以添油加醋的讓它變成大大一鍋,只要東西丟得巧妙,肯定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傳說<佛跳牆>,來源在清光緒年間!是中國歷史上的名菜呢!

 

佛跳牆的內容,原本應該是剩菜的大集合!

因為出家人<過午不食>,但總有人肚子餓啊!所以只好把剩菜全部丟進一個鍋子裡熱來吃!想不到剩菜一加熱,反而透出大雜燴的香氣,於是引來出家人翻牆溜進廚房,大快朵頤!你們看!<佛跳牆>的名字取得多麼傳神啊!

 

現代的佛跳牆,被包裝得既便宜又大碗!

打開佛跳牆的包裝,加熱煮沸時,還可以發揮創意再多丟一些原本包裝裡沒有的食材!

我加了芋頭,粉絲,排骨,栗子,冬菇,冬筍,白菜!

如果你家經濟許可,就可以丟進一些霸氣的食材,甚麼干貝啦,鮑魚啦,火腿啊,魚翅啊......隨便煮煮大家都會說很好吃!

 

佛跳牆變成我的最愛,是因為我的手藝太好了!

在最短的時間裡,就可以吃到最豐盛的名菜!手藝不好如何可以辦到?對吧!

 

我煮的佛跳牆,香氣四溢!

聞到的,保證不只是佛,會跳牆!

所有的人,和非人,都會跳牆兼穿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