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88.JPG

小時候我最討厭過年!

每到放寒假的時候,就是苦難的開始!

每天遵照先父的指示擦這裡洗那裡!做不完的家事,讓我失去許多可以自己看書寫字的時間!

我們家,除了乾爸爸過年會到家中坐客,根本不會有其他人來訪!但父親對我們的要求,卻是很多!

長大以後,我也不是很喜歡過年!

為什麼<年>到了,讓大家如此高興?

高興甚麼呢?

 

過年,一不小心會變胖!因為吃得多,動得少!

自從當了<長輩>,過年還會讓我大失血,因為要發紅包!

這些就算了,小事!最讓我煩惱的是,自從中年以後,我的身材完全失去<標準>!想到都會讓我膽顫心驚!所以不敢多吃一口!

我不喜歡過年!

誘惑太多,想要不肥,也難!

 

除舊佈新---這才是過年最重要的意義所在!

做個心靈大掃除,我想比環境大掃除要有意義得多了!

心靈深處,堆積著累世的塵埃!

那怕是一年一回檢視,也比從來不理不睬要好得多!

檢視,是一種反省!

家裡的牆壁油漆剝落,你看著都會不舒服,所以要重新粉刷!你在意的,不過是外觀而已!

看看自己的心靈吧!它也有斑駁所在!你看見了嗎?

用靈魂之眼,認真看看吧!

 

今晚,不小的雨打在屋簷!滴滴答答的聲音,真的像是一首屬於年的,交響樂!

趁著這樂章,看看我們的內在吧!

把不好的習性,改一改!

換上新衣以後,明天好迎接,嶄新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