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36.jpg

村子裡,大家都叫他<阿牛哥>!

從村前到村後,他們家,是全村最有錢的一戶人家!

我也叫他阿牛哥,但其實他比我小一歲!

他早讀一年,我晚讀一年,但我們卻被編在同一班!

 

阿牛哥的外婆是日本人,媽媽是半個日本人.

阿牛哥的媽媽,氣質出眾且有著日本女性的溫柔和禮貌,見著誰都會鞠躬問好!

村子裡媽媽罵起小孩,只要一開口十個有九個都扯著喉嚨,唯恐別人不知道她正在教訓小孩;但我們從來沒聽過阿牛哥的媽媽罵小孩!

 

小二的時候,阿牛哥與我共用一張二人座的書桌!

不過,我們的桌面中央並沒有一條我用超級小刀劃的<楚河漢界>!以我的個性,應該要有一條的啊!但是,沒有!我真的沒有刻劃它!

 

假日的時候,阿牛哥會陪他媽媽去市場買菜;我們經常在往菜市場的路上<碰面>!大老遠的,阿牛哥的媽媽就會馬上囑咐阿牛哥叫郭媽媽好!

阿牛哥很害羞,總是紅著臉躲在他媽媽的身後,連看都不敢看我,當然也不敢看我媽!

 

我媽常常問我,為什麼阿牛哥那麼怕我?

我說,因為每天早上老師寫在黑板上的數學,他都是抄我的答案!大概覺得沒面子吧!

 

長大以後,阿牛哥和我,是同一所省中的同學!

不過,我是升學班的,他卻是<放牛班>的!

 

高中畢業以後,阿牛哥全家搬離了村子,回日本去了!

我對阿牛哥的記憶十分清晰!

在那個年代,眷村裡的每一戶大約都很窮,我卻能用盡阿牛哥的所有文具和參考書!來自日本的舶來品,我在小二,就愛上了!

我應該要感謝阿牛哥的!

當人生下半場已經開始的時候,我要謝謝阿牛哥!

謝謝阿牛哥送我的日本文具,因為我的鉛筆總是又短又禿!

雖然只是小小的玩意兒,但它對我的,意義非凡!

 

今生短短的一段情緣,想必前世,也有短短的,良緣一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