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年我在一所香港的英文專校教課

教的科目是*英文文法*

每次上課後都有一大堆作業要批改

所以我背的書包又沉重又大 不然裝不下這些作業

我的學生都是國中到成人活力十足的大孩子

傍晚下課後我還要以最快的速度  趕場

 (晚上在一所鋼琴吧彈琴駐唱)

 

有一天下課後

我立刻背起書包 抱著一疊作業往樓下衝

那群學生也一起隨我衝

突然 有個學生撞倒了我

當下我跌坐在樓梯直角轉彎處 痛到我連動都動不了

後來被抬上計程車送往醫院

我的尾椎從U字型撞成V字型

醫生說我命大 還說差一點點 就不再能跳舞了

這是我第一次骨頭受傷 趴在床上過了三個月

 

我被撞倒的當時 左手戴著一個玉環

是緬甸的冰種玉

雖然不是很貴 但我好喜歡它

它的冰涼觸感 它的冷 都深得我心

被撞倒後 玉鐲裂開一條隙縫

母親後來跟我說 要我拿下來 別再戴了

因為它已為我擋了煞

裂開一條隙縫就無法再避邪擋煞

但是我不捨 仍然戴著它

 

異象就在我趴在床上的三個月不斷示現

我每晚做同樣的夢  夢中有一個女人

這女人長得並不算漂亮

但我看到她時卻有一種溫暖的感覺

她的眼睛閃著哀怨 從不開口跟我說話

 

三個月後的某一天 我下班回到小屋

因為累極 放下書包直接倒在床上 才剛閉上眼

那女人又出現了 她還說了一句話:

我要走了! 把玉鐲拿下來吧!

 

我忽地張開眼 以為這是一場夢

是啊!是個有結局的夢呢!

 

隔了好多年後 我才拿下這個玉鐲

但是再也不曾看見手鐲上的幽靈

 

是它救了我

不然我會殘廢了

連聲謝謝都來不及說呢 有點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