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帳單你一定不陌生

現在就清算一下你的帳單吧!

 

水費  電費  瓦斯費

手機費  通訊費  信用卡繳費通知

醫藥費  罰單  稅單

法院及檢警相關通知單

傳票

 

以上列舉的

應該是一般成人或家庭可能收到的帳單

 

這些帳單大約就是我們奮鬥的原動力

不能失業

失業這些帳單就要開天窗

而工作彷彿也沒什麼特別意義  不過是混口飯吃?

個人的存在價值?

對社會的貢獻?

談這些  根本就是超越兩個八度音的高調

所以  請放心

玫瑰不會跟你唱高調的

那遙不可及的話題不談也罷

 

 

有一天學生家長跟我反應孩子的行為

 

媽媽說:

放假沒事 我請小朋友幫忙做家事

 

剛開始

我覺得孩子好乖喔話才說完他馬上有行動了

 

收拾房間

擦桌子 摺衣服

吸地

整理書架

 

我正感到欣慰的時候

兒子走到我身邊遞了一張清單

上面寫著:

擦桌子  十元

洗碗  二十元

擦地  三十元

摺衣服  二十元

 

 

媽媽看了這張列了二十項的另類帳單

立刻火冒三丈狠狠把兒子數落了一頓

 

 

我後來也開了一張清單請媽媽交給兒子

請他有能力後開始償還:

 

從小到大的食衣住行  每月一萬

生病時的照顧費  每次一千

補習班的費用  每月至少一萬

買你想要的東西  每月至少三千

母愛   無價

 

 

帳單嘛!

開給孩子看啊 

不必客氣!

 

 

 

所有小孩都認為父母應該為他做牛做馬

而大部份的父母都成為直昇機父母

每天在孩子的頭頂上盤旋  怕對孩子照顧不週

 

 

孩子會開帳單給你

表示他已經承受你過多的愛了

所以開張帳單給他

讓孩子看清楚  以後慢慢還

 

就算輪迴時孩子是來討債的  都有得還

 

 

 

 

 

 

關於人生帳單

你是否也可以再開一張給自己?

 

讓幾個人傷心?

讓多少人失望?

努力有幾分?

成敗有幾次?

真心有幾回?

 

 

看清楚自己的人生帳單

才能真真實實的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