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有個和尚~~他有個好朋友

 

有一天兩人結伴去郊遊

 

在路上~~~他們看見一個孕婦在路邊提水

 

婦人肚子好大~~看來快生了

 

 

 

和尚對好友說:

 

 

 婦人懷孕已三年~肚子裡的人~就是我

 

她是我未來的媽媽~~但是我一直躲著不願去

 

現在居然看見了她~~~~我不能再躲下去了!!

 

 

 

和尚看著好友不捨的說:

 

 

三天之後~~婦人就會生產

 

請你去她家看看出生的嬰兒吧!!

 

如果嬰兒對你微微笑~~就表示那嬰兒是我

 

我們以一笑因緣做相認的憑證

 

十三年後的中秋節晚上~~我在杭州天竺寺等你

 

那時我們就可以相會相識聊天談心了!!

 

 

 

 

和尚與好友分手的晚上~~和尚就死了

 

 

 

好友三天後到婦人家去看新生兒

 

嬰兒看到他~~~果然微微笑

 

 

 

 

十三年後的中秋節晚上~好友到了天竺寺門口

 

寺廟門口~有個十來歲的牧童坐在牛背上唱歌

 

 

歌詞說:

 

 

三生石上舊精魂

 

賞月吟風不要論

 

慚愧情人遠相訪

 

此身雖異性長存

 

 

 

 

玫瑰的翻譯:

 

 

三生石上我仍是那縷舊魂魄

 

十三年來我日日等待守候這一天的來到

 

今晚~

 

我們只要看風景賞月~~~什麼都不必多說

 

 

有情人從遠方來看我

 

雖然我的外表改變了~~可是性靈未曾改變

 

 

 

 

 

 

 

 

 

 

 

玫瑰結語:

 

 

人生路上~~有幸相遇~~真是三生有幸啊!!

 

宇宙空間裡有多少錯綜複雜的運行軌道?

 

每一個人~~每一世的恩怨~~每一次的虧欠

 

都堆積著!!

 

堆積著~~~等到兩條軌道不小心擦出火花

 

才得以在今生相遇!!

 

 

 

磁場運行~~要能擦身而過~~~與登天一樣難

 

得人身~~~~不易

 

相遇~~~~~也是不易

 

知道以靈會靈~~以心談心~~~~豈只是~~三生有幸?

 

 

 

 

珍惜身邊情緣吧!!

 

不要讓遺憾~~~~~~~~一再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