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就愛拈花惹草!!

 

五歲的時候~~撿起我家黑玫瑰的花瓣

 

將花瓣集中~~埋在樹根附近

 

葬花!!

 

 

 

若非前生的記憶又怎麼能夠~~葬花?

 

 

 

 

 

生命~~~~真的很微妙~~植物的也是!!

 

 

 

 

 

因為經常出遠門當行腳僧

 

每當遨遊返家時~~就看見垂頭喪氣的小盆栽

 

儘管出門時~~切切叮嚀~要它們控制好水份

 

但是它們還是會抗議的!!

 

 

 

 

不過

 

它們知道~~~主人真心一片

 

所以只會耍耍小脾氣

 

總在我一番軟語尼喃後

 

它們就會慢慢直起腰來

 

 

 

 

 

每天~~~每天~~~~~對著它們唱歌~說話

 

窗台邊的薄荷~~最夠意思

 

從短手短腳的枝葉~~到現在已經爬上我的燈台

 

好怕它會被燈罩燙傷喔!!

 

 

 

 

還有一盆小玫瑰

 

小巧玲瓏~~~~連花兒都是小小朵的

 

大姐說它開玩花就會死掉

 

於是~~我每天守候著它~~~和小花

 

告訴它~~~要它陪伴我的孤孤單單

 

不准死掉!!

 

 

 

 

 

 

現在

 

小玫瑰已經開了兩次花了

 

還 活著喔!!

 

 

真高興~~~~~~~它依然健在!!

 

這是讓我開心的~~~一種安慰!!

 

 

 

 

 

白柚~~~~~是朋友的情誼

 

綠意盎然~~~~綿綿深情無限

 

 

我只管對它聊心事~~它完全不讓我操心的

 

有它~~~~~真好!!

 

 

 

 

 

 

當我注視一棵植物時~幾乎可以和它融為一體

 

我的植物王國~~對我有著特別的意義

 

我們雖然沉默居多

 

但我深信~~~我和它們~~相愛相知

 

這種靈性的溝通~~讓我好放心的傾訴

 

 

 

 

 

 

寂寞~~~有一點

 

孤單~~~也有一點

 

 

 

 

 

 

但當我穿越時間感後

 

存在~~~~~於另一種空間裡~~~以歡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