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朋友問我,老師,妳對老妻少夫有甚麼看法?

老妻,有多老?(我問朋友)

女的比男的大六歲!朋友說.

大六歲?結婚的時候可能看不出來吧!

 

現在的女人多半愛打扮!

有一次我在忠孝敦化捷運站地下道的鍋貼店吃鍋貼,隔壁桌有一對男女,女的正在化妝!我看她從書包裡拿出睫毛膏開始描摹,步驟繁複,那女生卻十分有耐心!描完睫毛再塗上眼影,接著刷上口紅,最後又拿出粉餅按了按雙頰!

這樣的耐心與毅力,如果用在讀書上,成績必可名列前茅!這讓我不禁訝然,現在的高中女生到底價值觀有多偏差?該認真讀書的年紀,卻在放學後約會化妝!

我看著女生的制服,是個高中一年級的女生;旁邊的男生,也是高中生,比女生大一點,是高二!

高中生!

真是讓我嘆為觀止!

 

現在的女生愛打扮,我從上面這件事舉證,為的是說明女生的臉,早就不是一張臉而已;那是一張水彩畫作!

 

相差五歲以上的老妻少夫;結婚時看起來是差不多的外觀,但是在若干年後,女人生了孩子,外觀就會比男生,老幾倍!

 

女人,容易老,這是事實!

一張臉,是很難抹去歲月痕跡的;即便是上了一層又一層的高級保養品,外加一層又一層的彩妝,擋不住的仍是歲月風華之後的,凋零與衰敗!

老妻少夫,要請少夫保證自己是否仍會熱愛年華老去的<老妻>!

如果少夫願意,愛得心甘情願無怨又無悔,結婚當然也沒甚麼不可以!不過,如果是我,我是斷然會拒絕的!

可能我比較挑替,我不在意年齡,但是我比較在意思想上的,差距!

 

差六歲;意思就是:

我小六的時候,少夫才小一!

我高中畢業的時候,少夫才小學畢業!

我大學畢業的時候,少夫才高二!

 

這個時代,是日新月異變化萬千的;

差一天就會差很多;差一年,可能會被時代淘汰了;差三年,可能早就天差地遠,差很遠很遠了......

 

心甘情願地愛,可能是真愛!

如果有一個人對你的一切都是心甘情願的,那麼我祝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