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原生家庭有五個小孩,我排行老五,上面是四個哥哥.

從小,我能觀察到的現象之一,就是我家,很窮!

有記憶以來,經常看到我媽在做手工:打髮網,逢帆船鞋的鞋面,拆毛線花....!

家庭代工缺貨的時候,也常見到我媽在做衣服.

 

那時我家有一台縫衣機,用現在的眼光看,是古董級的,有腳踏板的那種!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喜歡聽到腳踏板踩下縫衣針就開始跑步的聲音!那聲音讓我覺得分外,溫暖!

 

媽媽做的新衣,從來都不會有我的份!新衣服做好,都是哥哥們的!那時我還小,不懂這就是<偏心>!不過,哥哥們的新衣到了不能再穿的時候,我媽就從褲檔剪開改一改,就變成我的<新衣>!

 

有一次,媽媽改好了褲子要我穿上,我卻勇敢地大叫:我不穿!

叫完以後我立刻轉身向外跑,媽媽拿起蒼蠅拍不甘示弱的追趕著我的,忤逆!

 

為什麼我是老五?老大永遠都穿新衣!

被兄長欺負就算了,還要撿它們不要的衣物當成是我的,成長資源?

我真命苦!

獨生女的幸福?天啊!我知道你要給我的,絕對不是這片面的<虛假>!我是獨生女,卻無關幸福!

 

哥哥們不要的教科書,衣服,唱片,短到不能再短的鉛筆,快要沒水的原子筆,外加根本沒剩一頁以上空白的作業簿;這些,是我的需求!

小學四年級以前,我從來不曾有一支全新的鉛筆或是原子筆;我的筆都是從老大傳到老四以後,才會到我手上!

因為從小的欲求不滿,我對文具的渴望,十分深厚!每次出國,我都會在國外買各種不同的筆;每次先生看見我要買筆都會在我耳邊提示,妳已經有很多筆了!有一次,我終於發飆叫他,閉嘴!

我買得不是筆!我是在安慰自己的靈魂!我小時候的慘,你不懂嗎?

先生,是個沒靈魂的人;我覺得!

 

童年的記憶,盡是悲慘!根本沒有快樂與幸福可言!

通靈以後,我終於知道我為什麼選擇這樣的人生劇本!這些忘不了的童年記憶,正是造就我日後擁有幸福人生的,佐料!

我愛死這套劇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