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未完待續>詳見玫瑰老師2018新書<看見上帝的狗>內文

 

三十五歲這一年,是我面臨生命轉折最重要的一年!

我在醫院掙扎了九個月,終於檢出險些奪取我生命的,腫瘤!

這顆腫瘤被檢出時,直徑已經七公分;它在我肚子裡,躲了好久都沒被醫生發現.

或許是天意,在我剛渡過三十五歲生日的第七天,在腹腔掃描時,<腫瘤>,終於被醫生逮個正著!

 

當醫生告訴我,要開刀直接取出腫瘤後再化驗時,我心頭反而有如釋重負般的輕鬆.

 

手術排在農曆七月的第三天.

原本找不到空的病床,在鬼門開的第一天前,病房空出一半!

怕被抓交替,所以大家避開鬼月開刀;不僅如此,還出院回家以保平安!

 

手術前,我同當時的男朋友(現在的先生)說,我好像沒甚麼要交代的事!

存款一點點,沒甚麼要點交的.

一輛自己買給自己當生日禮物的福特汽車,送給男朋友吧!

其他呢?

喔!還有一間補習班,三到五十個學生,可以給我小哥繼續經營.

 

還有其他的嗎?我很認真的想!

 

父母?不用想,我是被大人拋棄的小孩.

生病住院,爸爸不准媽媽到醫院看我,偏偏我是三天兩頭住在醫院的人;我的心,很痛!

就算這一刀,我會死,大約也不用對父母交代吧!我爸應該不想知道!

 

就這樣,我甚麼也沒交代,就被推進了開刀房!

我在開刀房等待開刀時,想想自己的人生,原來簡單到不行!

三言兩語就交代完了!

 

小時候,蔣公逝世,我們站在路邊迎靈;蔣公死後,台灣邁向民主,比以前蔣公在世時,發展得更好!

偉人死後,世界照樣在運轉,不會因為少了一個偉人,就停止運轉!

有人總喜歡把<我很忙>掛在嘴邊,你真的那麼忙嗎?到底在忙些甚麼呢?

你有照拂過你自己的靈魂嗎?

 

在我接受麻醉的前幾秒鐘,我感嘆地問自己:我,是誰?

世界如此大,我,不過是一粒沙,真的很簡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