艋舺!

我將與你告別了!

 

 

 

台北市的西南就是艋舺.

 

在原住民語言裡,艋舺原意是<獨木舟>.

我並不很清楚為什麼獨木舟會成為萬華的代號,

但是我卻格外喜歡這個名稱.

 

獨木舟,像不像聖經中所說的諾亞方舟?

希望是呢!

 

 

 

在萬華停留了一年.

依照爺爺的旨意來,完成體驗後,我將離開萬華.

 

對於二級古蹟龍山寺,我沒有深刻的想法.

青草巷,走進去的次數只能數一.

三級古蹟艋舺青山宮,連數一的機會都沒有.

華西街夜市,我不敢去.

你猜,印象最深刻的是什麼呢?

 

今晚,我在工作室樓下的路口,張望著.

在我右前方,是先天道院(一貫道).

在我左前方,是真耶穌教會.

在每條巷道裡,是一間又一間的宮廟.

而我,在他們之中,靈修,渡人.

 

當初聖靈要我來的目的,我已了然.

只是,在這樣的環境裡最讓我心疼的,是遊民.

閉上眼,我可以看見他們的模樣.

這已經不是可以用印象深刻來形容,而是烙印吧!

我們的政府到底在做什麼?

 

 

 

萬華,

是台北市最古老的社區;也是肥胖比率最高的行政區.

街道的髒與亂,

騎樓放滿了機車,

亂叫的狗狗,

住戶可以隨手關掉我的門口電風扇,

很貴的房租,

美容院隨時都坐滿了女人;

 

以上,都讓我沒齒難忘!

 

 

為什麼這篇心情故事名稱是<白牡丹>?

白牡丹,是萬華區的區花!

這是萬華唯一浪漫的地方吧!

 

白牡丹,讓我想起李白的清平調.

李白歌詠白牡丹:

雲想衣裳花想容

春風拂檻露華濃

若非群玉山頭見

會向瑤臺月下逢

 

 

 

告別萬華,

我的詩心與詩情,竟是一抹悵然神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