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課後,我順道載朋友去車站.

朋友下車後,我開往另一個朋友家淨化!

 

我的車,開在外側車道.

 

在萬華,開車要專心,這是我的心得.

萬華的馬路上,紅綠燈像是裝飾用的,

綠燈要是放心直行,

就會被突然橫向穿越的機車嚇出一身冷汗!

 

話說我的車,在外側車道,是因為我要找停車格.

就在我眨眼瞬間,

內側一輛銀灰色的車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從我眼前掠過,我連驚呼都來不及,立刻踩下煞車.

 

車上駕駛是個女人.

沒打方向燈,

從內側切到外側然後右轉.

整個過程,都沒有打方向燈;而且還紅燈右轉.

不過,就算是打了方向燈

應該也不能不看車距強行穿越吧!

 

女人開車,常被人詬病,這不是沒有原因的.

 

 

 

以前,如果碰到這樣的狀況,我是會下車理論的.

今天,我居然絲毫怒氣都沒有.

雖然她把我嚇了好大一跳,我還要跟她說聲謝謝呢!

還好她車速剛剛好,所以我才沒撞上她.

 

 

 

我的若無其事,讓我的人生可以風平浪靜.

 

人生之旅,這樣的意外和險境,一重又一重;

如果每一件不如意的事都讓我們暴跳如雷,

人生風險反而大增.

 

鍛鍊自己的起心動念,

讓<若無其事>陪你走過人生風險.

 

 

若無其事,可以讓現形的因果,圓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