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時間(凌晨四點)是陰間庫官最忙的時候

卻也是資料最齊全的時候

命庫 因調閱人多所以是打開的

我一下就看到了苦主

前世的名字一一展現

落落長

目不暇給

 

 

 

苦主依然在繞圈子 不得其門而入

往生法會的誦經團   顯然是誦好玩的

安了活人的心 卻無濟於往生靈的陰間之旅

 

在灰濛濛的光線裡 苦主一臉茫然

我喊了他的名 三聲五聲之後 也是沒反應

我邊喊邊靠近了他身邊

你還好嗎?

苦主幽幽看了我一眼 沒有回話

 

我現在帶你去簽到處 跟我來

我牽起他的手

他的手  軟得像一張紙

 

報到處水洩不通

沒有天兵幫手還真麻煩呢

難怪他無法靠近

 

在等待的時候我交待他一些話

他跟我眨了眨眼(這是他唯一會的反應)

他已經無法開口說話

靈反應是遲緩的 (近似呆滯)

人間記憶   已鎖住

 

 

 

我看著苦主被帶入報到區

他還回頭看了我一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