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已經不知道是我第幾次的轉世投胎了

雖然還是一隻 小小小  小鳥

祂們說我進化得不夠迅速

其實是因為  <我老是嘰嘰喳喳亂叫>

為什麼不能叫呢?

小鳥不就是要 嘰嘰喳喳?

現在

我又要嘰嘰喳喳了

不僅如此

我可能還需要狂叫

 

 

人間真的很愉快嗎?

 

 

 

以下所叫的內容真的是我親眼所見喔

可能我住在樹梢頭看得比較清楚

可以請你們大家也看一下嗎?

 

有天晚上

我看見一個媽媽在哄小孩睡覺

不過她用的方法奇怪極了:

肚子餓? 去睡覺!

 

這個媽媽用這樣的話哄小孩睡覺喔

 

 

我小的時候

每次肚子餓 我媽就會飛出去找食物給我吃

我媽一定一定不會叫我肚子餓去睡覺的

這人間的愉快 是這樣展現的嗎?

或是

肚子餓沒東西吃  是愉快的?

 

活該我是隻小鳥

連這點道理都想不通

唉!

唉唉!

 

不是有人說  命運這般這般 生活就該如此如此?

不過

張愛玲姐姐說:

 

 

沒有一個人的生命不是千瘡百孔的

 

 

 

肚子餓  算什麼?

睡著了就不餓了呀!

嗯!

肚子餓睡著也是可以愉快的啦!

 

不過最近肚子餓可以不用去睡覺了喔

因為 

<全家就是你家>    可以到全家去吃東西喔

吃飽了再睡比較愉快啦

 

 

 

 

我還在樹頂看見另一件事:

 

有個爸爸帶著老婆孩子跑到派出所跟警察杯杯說:

小孩餓了!拜託給點兒吃的!

 

我想:

這一家人可能也很難說出  人間愉快吧?!

 

 

 

不過對一隻小鳥來說  我是愉快的

我可以大聲的唱:  人間愉快

 

天頂上又圓又大的月亮

這兩天看見朵朵早開的山杜鵑花

想飛倒那兒就飛到那兒

這些都讓我很愉快的啦

 

 

 

最愉快的一件事就是:

 

我不用寫八股文  關於   人間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