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常在電視上看到一個人.

她31歲,國中畢業.

她說話時聲音尖銳,偶爾還夾雜著英文.翹起的蓮花指,成了她的特色.

僵硬的右手,抱著一隻少了右眼的白色狗娃娃.

她走路的樣子,一搖一擺像極了古人.

她最愛粉紅色.

她最想當歌星.

她的名字叫       慧慈!

 

我會注意這個人,

是因為我發現她的行為舉止,應該是大病一場之後的後遺症.

 

有一天,我不小心在轉台時,看到慧慈親口說出自己的病.

原來小時慧慈不幸得了腦膜炎.

現在雖然變成這樣,但是她想自己賺錢,養活自己.

那晚我對慧慈有了深刻的映像.

我覺得慧慈   很棒!!

 

大家笑慧慈,是因為她的思考邏輯與眾不同.

說話方式也別出心裁.

肢體動作又特別誇張.

因為看起來愚蠢所以笑她.

因為上節目時常犯錯,所以笑她.

 

 

她的智力是因為腦膜炎而有所停滯,

所以看起來就是與社會脫節的人.

她的蓮花指˙走路的樣子,不是刻意的,而是因病造成的.

有人拿她與許純美相比.

這怎麼能比?

許純美自稱是上流美,問題是有誰願意學她的上流風?

 

本來我還蠻喜歡某個歌唱團體,

但是有一天我看到他們對慧慈的模樣,

做成笑果演出時,我決定自我封殺這個小團體.

 

腦膜,是保護頭腦外圍的一層膜.

當腦膜被微生物侵襲的時候,就會發病.

腦膜炎分為:無菌性腦膜炎和細菌性腦膜炎.

發病時症狀:

發燒˙頭痛˙嘔吐˙昏眩˙意識朦朧˙

脖子僵硬˙怕光˙皮膚紅腫˙抽搐........

 

它可怕的地方就在癒後的智力停滯不前.

 

 

慧慈並沒有被這場病打敗.

她很努力的賺錢謀生.

我們應該要為慧慈拍拍手,而不是笑她.

一個為人生奮鬥的人,我們為什麼要笑她?

慧慈不是笑話,請尊重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