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我要說的是一位醫生的故事:

 

 

在多年以前 當他還是一個新手住院醫生時

有一對老夫婦同時都成為他的病人

 

有一天這位老夫婦都住院了

住在同一間病房內

 

老先生是癌末病患

老太太則是有心臟病史的長期心臟病患者

 

老太太的健康狀態其實比老先生要好很多

老先生時而清醒時而昏迷

 

老太太每天不分時日的握著老先生的手

只要她一睡醒  就緊緊握著先生的手

看得出來夫妻的感情有多深

 

有一天當醫生按照慣例巡房時卻看到老太太的病床是空著的

原來

在前一天的半夜  老太太心臟病發往生了

 

醫生考慮要不要把這件事告訴老先生

後來決定在老先生清醒時告訴他

 

過了幾天後  醫生告訴老先生這個事實

老先生很平靜的說: 

現在我可以走了  我一直在等待

 

等待?        醫生有些不解的問

 

是的  我讓女士先行 

我不要讓她因為失去我而承擔過多的痛苦

老先生吃力的解釋著

 

說完這些話以後  老先生隨即陷入昏迷

當天下午就走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件事:

當你面對自己的生命時 

應該培養或是練習對自己做出最後的奉獻

 

用愛  用寧靜  

用無比的尊敬來面對自己和身邊的親人

 

而更重要的領悟是:

 

不論死亡或是誕生  都同樣可貴

 

 

 

 

老先生的堅持只是為愛奉獻而已

你的愛          也會是這樣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