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莊樓上的鄰居最近買了一隻鸚鵡!

每天早上我在廚房燒開水時都會聽到這句話:

阿里阿多  我會說話喔!

(阿里阿多)是日文發音 ,(我會說話喔)是台語發音!

 

這句話是主人用錄音帶播放的,而我從來沒聽到鸚鵡開口說話!

只聽到牠偏低沈的嗓音,烏啊烏啊的亂叫著!

 

記得前不久我曾在網路上看到一則笑話,剛好是關於鸚鵡的!

有個人買了一隻鸚鵡,他每天早晨都教鸚鵡說*早安*!

有一天他太晚起床了,匆忙刷牙洗臉趕上班,經過鸚鵡面前時來不及說早安,鸚鵡卻緊緊的盯著他說:

喂!你今天為什麼沒跟我說早安?

 

好笑吧!

我覺得真是好笑!

 

鸚鵡有模仿的能力,但不是每隻鸚鵡都能開口說話!

偶而會說話的鸚鵡也能創造奇蹟的!

 

在英國有個自閉症幼兒 一直都不願開口說話,自閉症最大的問題就是嚴重的學習障礙!

有一天這個四歲的自閉症兒童終於開口說話了,教他說話的老師正是一隻鸚鵡!

 

阿里阿多!我會說話喔!

不知道鄰居的這隻鸚鵡是否真能學會說話?

不過我已經聽到他家的小孩不斷重複著這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