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失業的男人漫步海邊

他的面容憔悴但不失俊俏 神情憂鬱但氣質絕佳

天神看他鬱鬱寡歡的怕他想不開走進海裡去

於是想開導他    天神說:

你為什麼悶悶不樂的?有什麼不能解決的事嗎?

 

男人有氣無力的回應著天神:

我失業了  唯一的積蓄也被朋友騙光了

現在我是個標準的窮光蛋

沒有房子  沒有車子  連女朋友都離我而去

我一無所有 連活下去的勇氣都沒有了

 

天神聽完他的話 笑著說:

誰說你是窮光蛋?你是個大富翁!

 

我才不信!     男人睜大眼睛說:

你別再拿我窮開心了!

 

好吧!  我證明給你看!    天神說:

我出三十萬買你的健康   你賣不賣?

不賣!            男人連想都沒想立刻拒絕

 

不然  我再出二十萬買你俊俏的容貌

不賣!      男人大聲的拒絕天神!

 

好吧!  那~~三十萬買你的青春

賣了青春我不就變成老頭子?    不賣!

 

最後一次機會:  二十萬買你的良心

良心賣給我  你就得乖乖去殺人放火

殺人放火?  我才不要!   

不賣!!        男子這聲不賣喊得好大聲!!

 

 

天神滿意的笑著說:

你看吧! 

我花了一百萬買你身上的東西 你都不賣

你怎會是窮光蛋? 明明就是百萬富翁啊!

 

 

男子這時才恍然大悟

原來老天賦予他的特質才是他的財富

他應該好好利用這些特質東山再起

於是他再也不憂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