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以前一隻白貓救了我

這次南下~~是一輛白色私家車救了我

兩次事發時都是我車速過快的時候

 

我不知道這是誰的化身

但我清楚知道上天在保護我

 

******

 

每次從台北上一高南下時~我會有慣性的動作

在經過泰山收費站之後我就會做短時間的加速:

 

~~五十公尺之內至少切換到三檔以上~~

 

 

因為要面臨坡度大又長的林口坡

所以不得不如此

 

(如果小黃可以有力一點~我可能就不會這麼做)

 

 

 

這次事發當時~通過泰山收費站之後

我急踩油門~迎接林口坡

 

 

平常通過泰山~~我習慣走最外側的車道

通常這個車道都沒人走

大貨車也不多

缺點是~~彎度很大~視線不好

加速前進又面臨視覺上的不通暢~是有點兒危險的

 

那天~~我趕時間

也以為前面~~沒大貨車

所以加速前進(車速已經一百一了)

 

 

就在一個大轉彎之前~左側來了一輛小白

我看見小白~立即鬆開油門

然後因為距離很近才又踩下煞車

就在我踩下煞車的同時~~一輛四十尺貨櫃出現在我眼前

我立刻鬆開煞車再用力重踩煞車

 

終於~~~在貨櫃車後面十公尺左右

小黃~~與前車~~有了車距

 

 

 

問題一:  小黃前面是不是應該是小白?

 

問題二:  為何小白不見了?

 

 

 

 

 

是的!

我在找小白!

 

 

回過神來時~~前方一片車車

就是沒有白色的私家車

 

 

 

 

 

 

小白~~~~~~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