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立秋之日我飽受驚嚇~在一場雷電雨中

親愛的別再笑我是雨神~每場大雨我都躲不過

其實是我不想躲~~好嗎?(笑)

 

 

******

 

古時候立秋可是天大的日子呢!

立秋之日

皇帝會帶著三公九卿舉行迎秋祭典

 

民間也不會閒著~所謂秋收冬藏

收成好~~也是要謝天的

 

為了關心收成~立秋這一天就顯得格外重要

 

農夫們肯定是靠天吃飯的

所以也學會看老天的臉色

 

立秋之日~若是晴天~農夫就高興了

立秋晴一日~農夫不用力

 

立秋若打雷~農夫就難過了

雷打秋~農夫一半收

雷打秋~年冬高地半收~低地水漂流

立秋打雷~水稻收成就會不好

雨水過多~秧苗就會被淹死

所以農夫很忌諱在立秋當天聽到雷公唱歌的

 

 

******

 

昨天是立秋之日~我卻被天空的閃電嚇到

 

大雨傾盆~氣勢萬鈞

而且雷電交加

 

我沒有把車停下來~故意的~因為我要體驗

 

後來開始~~~閃電

在昏暗的天空中~我細細體驗這一刻

 

終於~~一個電光火石~~

閃電與雷聲同時到達

距離太近了~近到我看見天空裂成兩半

這景觀~~要看見得憑運氣

看來我鴻運當頭

 

我坐在車上~欣賞著這場大雨

整理著台中給我的所有情緣

除了感恩~~還有許多感謝

 

 

 

 

 

立秋之後~我等待白露之時

因為白露之後~~我的最愛才會來臨

 

 

 

冬~~~~~等待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