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次從他身邊走過都沒有發現男人的異狀

因為我看到的都是他的背影

 

他身形高瘦留著長髮綁成辮子 全身唐裝

他經常手上抱著一個小孩  搖啊晃的

說實在的  男人哄小孩的背影讓我為之讚賞

好男人快絕跡了

我對這背影印象深刻

 

有一天 

我開著車在等紅燈的時候又看見了他

這回看見的是男子的正面

起先  我是有點高興的

素昧平生多次相見路邊也是緣份

他對我笑了一笑

笑容中充滿著幸福慈祥與溫暖

我也毫不吝嗇回了他一個微笑

綠燈亮了

就在我收回眼光和笑容的瞬間

餘光掃過男人手中的嬰兒

只一眼  一眼而已

我的眼淚就像壞掉的水龍頭怎麼都鎖不住

 

那畫面真是讓人心疼不捨啊

 

 

在一個午后我拜訪了男人開的冰品店

他不在現場

這樣很好  他不在  店員才能為我解惑

 

我閃著淚光艱澀的提出我的疑惑

店員說:

老闆是個好人

娶了一個越南姑娘當老婆

老闆很愛老婆

可是老婆卻得了癌症

知道得癌症時也剛好懷孕

醫生說不能生孩子但是老婆堅持要生

因為老闆是孤子   要傳後

 

老婆在生下小孩後三個月就往生了

那時老闆還很正常

也有去相親  想為孩子找個媽媽

就在孩子七個月的時候

有一天孩子坐在學步車上

不知道為什麼學步車滑到了路邊

老闆當時在搬冰袋

看到學步車下滑  再衝出去

已經來不及了

學步車和小孩被大卡車碾了過去

 

老闆當時就傻了

事發到現在他都沒有哭

 

本來一直躺在床上不會動

後來老闆弟弟的小孩在玩威廉王子

老闆一看見威廉王子就會笑會說話也會吃飯了

後來老闆就每天抱著威廉王子哄他睡覺

老闆唱歌很好聽的  他每天唱歌給小孩聽

 

故事說完了

你應該可以想像我看到男人時是什麼畫面吧!

可以讓一個男人失心絕對有著相當的悲痛

 

我想有一天我一定會好好跟男人談一談

我想助他一臂之力也想扭轉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