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父親改變了我的人生劇本

(至少不是上帝的那一本)

 

我在心不甘情不願的狀況下

入學中壢有名的省中

 

從進入高中的第一天~我就發誓不再用功讀書

因為父親摧毀了我的人生大夢

 

考上了一流的護專~~有什麼用?

我~~~只能留在中壢讀書

 

心中的恨意~~無限

無限啊無限!

 

 

高二~~我選擇了自然組

因為醫學院是甲丙組

我還是抱著希望

想考醫學院

所以選了自然組

 

高二時自然組是男女合班

教室在一樓

小聶~山水~白羽~~我們是同班同學

 

 

 

有一天

樓上社會組的一位女生下來找我

她說:  我可以跟妳做朋友嗎?

 

我看著她美麗的一張笑臉~立刻就愛上了她

好陽光的女孩

她臉上的笑容正好彌補我的不足

 

當時我的抑鬱寡歡全校都知道

不能早朝的身體~動不動就昏倒

不能隨心所欲的求學~人生還有意義嗎?

 

還有~~~最最~最~~~煩惱的事:

媽媽規定我~每天中午的便當要吃光光

 

為了這事~班上的男生輪流幫我清光便當

好讓我帶著空空如也的便當~回家交差

 

不過

自從古穆跑來跟我做朋友後

我的煩惱再也不是煩悶了

 

古穆每天負責吃完我的便當

我媽~~把她養得白白又胖胖

 

古穆是角板山的原住民~泰雅族

人長得美~~歌聲一流的好

我彈琴~她唱歌~~~~可以橫掃千軍

可惜~~她是小兒麻痺的輕度患者

我想~~老天給她的功課原本就包括了這一項吧

 

學校的男同學~~沒有放過我

我家的門鈴和信箱~~都壞掉了

門鈴被按壞掉

信箱也被塞爆掉~真的壞了喔

我想是郵差太粗魯了

 

爸爸怪罪於我

他認為~我在學校招蜂引蝶

每天~~每天~~~~~不斷罵我

除此之外

放學時~~爸爸就在學校門口接我回家

全校的男生都看見了

 

還好我抗壓性很強

還好我有舒壓管道~~~~彈鋼琴~唱歌

不然早就瘋了吧!!

 

******

 

讀書時代一直不知道古穆和我為什麼這麼好?

每次翹家~~陪伴我的都是古穆

十八歲離家到台北~住在古穆大家姐

第一次在台北住院~~身邊也只有古穆

還好有她!!

有她真好!!

 

不過我對古穆也是很好的

她結婚四次~~離婚四次~~我都幫上了忙

 

朋友~~~不都是這樣?

你幫我~~我幫你!!

 

 

 

在還沒有通靈的時候

我做過三次夢

夢境都是一樣的~~~~逃難

 

高三時一次

大學時一次

三十五歲時一次

 

我夢見我在上一艘船

人太多~~上不去

背後有一雙手將我推上了船

 

為了這一雙手~~夢境重覆出現

 

等到我通靈以後

第一個追出來的過去世人物~就是古穆

 

原來她是我的救命恩人

她就是推我上船的那雙手

救命恩人的手!!

 

今生~~應該是我去找她然後報恩

怎麼會是她來找我?

這~~~以後我再慢慢追吧!!

 

 

 

 

人與人之間的情緣真是奇啊

天上~~人間

人間~~天上

 

不知道要經歷多少個回合~才得已相見?

 

 

 

 

但是~~~古穆

 

來生~~~來來生~~~~我還是希望與妳相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