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誰發明了~~絕症~~這個字眼?

 

光是這兩個字就不知道打擊了病人多少求生意志!!

 

 

如果是我的家人得了不治之症~~~我打死也不會告訴他!!

 

有誰能對自己的絕症充滿無限的信心?

 

 

意念一消沉~~接著就放棄醫治~~

 

反正沒指望了(不然怎麼叫絕症?)

 

一旦認定自己會死

 

就算醫生給的是多麼珍貴的藥都是無謂的救援!!

 

 

 

多年以前我第一次得知腹部長了腫瘤

 

在手術前醫生說了一個真人版的故事給我聽

 

 

 

 

故事說:

 

 

 

有一個長期慢性病的病人在醫院做全身健康檢查

 

在連續醫療器材交互作用後~~被檢出胃癌!!

 

存活期只剩下一個月了!!

 

 

不過由於內部作業的疏忽~導至報告打錯了名字

 

這位胃癌患者只是拿到了慢性腸胃炎的檢查報告!!

 

 

過了一年~~醫生偶然在走廊上看到當年的胃癌病人

 

驚呼:  怎麼可能?他應該早就死啦!!

 

於是上前問候病人說:  你還好嗎?身體好嗎?

 

病人見到醫生如此關切自己~對醫生說:

 

謝謝醫生!我只是覺得胃不太舒服~脹脹的!!

 

 

醫生是個好醫生~~悲天又憫人

 

他不忍心對病人隱瞞病情~~於是一五一十的全盤托出

 

 

病人回到家後~~第三天就死了!!

 

 

 

 

明白了嗎?

 

病人~~~~~~~是被嚇死的!!

 

 

 

 

 

到底是誰發明了~~~絕症~~~這樣的字眼?

 

對病人半點好處都沒有!!

 

真是失敗的創意語詞!!

 

 

 

 

 

話又說回來: 

 

 

建立心靈的力量(內在力量)是為了讓自己活得更有尊嚴

 

 

 

我的醫生告訴我這個故事~希望我能自己救自己

 

我懂!!

 

我也做到了~~雖然靈魂出了竅

 

瀕死經驗~~~讓我死裡逃生

 

不過我盡了最大的努力!!

 

 

 

 

現代人的心靈普遍脆弱~~憂慮焦躁兼而有之

 

一旦生了重病~~鬥志很快就沒了

 

 

 

其實~~~重症是好事

 

是老天為你快速消除業障的一種方式

 

所以

 

生病時~~~請呼叫勇氣~~樂觀以對!!

 

 

 

 

 

健康的要素有二:

 

 

一          肉體的正常運作

 

二          心的健康

 

 

 

 

如果沒有~~心~~再強壯的肉體都會倒下!!

 

生存的意志~~~~才是肉體的依靠!!

 

別被絕症這兩個字打敗了~這兩個字才是致人於死的元兇!!

 

 

 

健康的信念~~~是打敗癌症細胞的武器

 

好好面對自己的身體~~千萬別被絕症嚇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