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出席~~同學會!!

 

 

下午才從台北殺回中壢~先去接一位女同學~再殺到南坎!

 

 

我居然在與同學通完電話問明路徑後~依然迷路!!

 

 

 

同學~~從小學同班到國中也同校

 

第一回合照面~~大家的共識是:  我的身材真好!!

 

 

 

昨晚我溫習了許久~~關於小時候

 

不知道今天見面的男同學~是否被我~~打過?

 

這是我一直以來最在意的問題!!

 

 

我想來想去~~~~答案都是肯定的!!

 

 

想到~~~霸凌~~~~這件事~~~~

 

我的心好像有把火~~~~燒了開來~~~~~

 

漫延~~~~一陣狂過一陣

 

 

不知道是否有人要跟我算帳呢???

 

 

 

 

 

這一班是國小三四年級的同學~~~我是班長

 

緯軍向他老婆這麼介紹我:

 

 

她是我班長喔!!會讀書的!跟我不一樣的調!!

 

 

然後緯軍再轉向我:

 

妳扁過我~~~扁過我的人我都不會忘記!!

 

 

 

關於班長扁人這件事~~我是不得已的

 

因為是老師授權:  不乖就打  (幫老師打)

 

 

我經常一天扁同學三次:  早自習~~晚自習~~午休

 

男生太皮!!

 

三四年級與我同班的男生~~個個都被我打過!!

 

被打都是有原因的:

 

比如緯軍~~沒事喜歡學我說話的聲音

 

這不用說~~只要學一次~~就被我扁一次

 

他不停學~~我就不停扁

 

這根本是~~~~討打嘛~~~怎能怪我?

 

 

再不就是自修時偷吃東西~說話~~走來走去

 

 

 

 

唉!!

 

我們還談到~~~乃千

 

還好~~~我眼淚沒有流出來

 

因為緯軍說~~~~死的不只乃千~~~~~

 

另一位同學尿毒症死了!!

 

 

天啊!!這是我的同班同學耶!!

 

人生苦短~~~總有唏噓!!

 

 

 

 

時間~~~~在今晚只有過去~從前~~小時候

 

還談到以後要做些什麼

 

現在~~~~~~~卻被重重遺忘了

 

 

 

好多事~~都要說~~~~~~~都要回憶~~~

 

因為回憶~~~~~最美!!

 

 

 

 

 

 

同學問我~~是否都吃外食?會炒菜嗎?

 

更嚴重的一個問題:  廚房裡有鍋子嗎?

 

 

天啊!!原來你們眼中的班長是不會炒菜煮飯的喔?

 

好厲害喔!!你們怎知我不會?

 

 

緯軍說:  你是我班長耶!!當然知道!!

 

 

 

 

嗯!!

 

第一次覺得~~~當班長好偉大喔!!

 

 

班長~~~妳多吃點~多喝點~~~~~同學不停勸進

 

整晚都在聽笑話~~我都笑飽了

 

若不是陸紅要我把碗中的一口飯吃掉

 

我都忘記面前還有飯~~~~還要吃飯呢!!

 

 

 

 

 

 

曲折離奇的人生~~~落幕卻是千篇一律的不捨

 

聚餐完畢~~與我生命有交集的同學啊

 

顯得~~~份外可貴!!

 

 

我想哭~~~~~~卻忍住了

 

別嚇壞了大家!!

 

 

 

紅塵萬丈~~今天會是以後的記憶

 

我要把今天裝進記憶的黑盒子裡!!

 

 

 

 

 

 

散場時~~~~我仍然送一位同學回忠貞

 

然後~~我一人在夜風中探險

 

 

 

第一士校前的馬路又寬又直~~看起來很好走

 

於是~~~~我和小黃奮勇向前

 

 

我走啊走~~~~~走啊走~~~~~~

 

迷路了~~~~~我又迷路了!!

 

 

好不容易回到家~~同學問候的電話不斷

 

 

 

緯軍說: 

 

我就知道!!~~那麼久沒到家~~~一定有問題!!

 

送你一台導航的好不好?你只要照著走就可以了!!

 

連在中壢都會迷路?真是的!!

 

 

 

我也不想啊!!

 

但那是一條我沒走過的鄉間小路嘛!!

 

 

 

 

親愛的同學們:

 

 

班長還是平平安安回到家了!!

 

我是班長耶~~怎能一直迷路?

 

我迷路了~~~你們又該怎麼辦呢?

 

 

 

白浪滔滔我不怕~~掌穩舵兒向前划

 

雖然人生苦多樂少

 

就像今夜小雨淅瀝~~月兒也濛濛

 

不過我們都沒輸啊~~~都沒輸!!

 

雖然有點累~~~不過還有明天

 

有明天~~~~就有希望!!

 

記得要向前跑~~~~向前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