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晚間從上海飛回了台灣

 

開出停在機場的車~~然後到桃園接玫瑰

 

電話裡說不清楚~~

 

但是不用她說~我也知道事情又不妙了!!

 

 

 

 

女人啊~~~

 

一旦有了家庭~有了孩子~~老公~~~就會忘記老友

 

落地台灣就要見我~~肯定是一肚子苦水沒處吐!!

 

 

 

其實今天我又忙又累

 

傍晚就處理另外一件案子~~~~離婚官司~~~~~

 

晚上又要陪夫人練功~面授機宜

 

還好~~~~天邊一輪明月兩朵雲~~~是給我的賞賜!!

 

 

 

車子開到龍潭山上~~~朋友喝酒我喝茶

 

黃湯尚未下肚~~朋友就趴在桌上哭將起來

 

我都還沒搞清楚狀況呢!!

 

襯著月色宜人~~索性讓她哭個夠!!

 

 

 

 

 

我走到落地窗前~~倚窗而立

 

小樓~~明月~~~~~~又清風~~~~~~~

 

我連打了兩個噴嚏~~~夜涼涼~~~~如水~~~~~~~~

 

 

若是此刻老友相聚~~沒有男人搞破壞~~~豈不美哉?

 

男人~~~~想要放逐他們~~~還真難!!

 

 

 

 

 

 

整晚~~~~朋友一邊哭一邊笑~~~我默然不語

 

經驗告訴我~~最好什麼都別說

 

 

 

 

以前~~~

 

每當我還在氣頭上時~~~朋友卻已經忘了痛!!

 

 

不當壞人了!!

 

兩夫妻的事~~若非離婚證書填妥站在戶政事務所

 

我一定~~~~保~~持~~~沉~~~~默

 

 

 

 

不然

 

等到他們吵完~~鬧完~~~~~我卻成了罪人!!

 

 

這是經驗!!

 

有的女人~~~是用哭喊當特效藥的~當老公外遇時

 

我朋友就是!!

 

 

 

老公不斷外遇~~~~或許成為兩夫妻的生活模式

 

朋友樂此不疲~~一再原諒

 

妳不停原諒~~~他就不停外遇給妳看

 

因為你~~~~~形同默許!!

 

 

 

 

天下男人都死光了嗎?

 

沒男人妳會死嗎?

 

委曲求全到這種地步~~~~~~真叫人生氣!!

 

 

玫瑰~~~~真的有點洩氣

 

那男人一無是處~~朋友卻當他是寶

 

從前我嫌他褲子太短

 

現在我嫌他西裝太長

 

我洞悉他的一切不良心態

 

但是有什麼用呢?

 

還是救不了親愛的老友!!

 

 

 

 

 

 

末了~~~~朋友突然關心我的近況:

 

 

星星~~~~~~~~~~妳快樂嗎?

 

 

大哉問!!

 

 

 

 

 

 

快樂是要付出代價的!!

 

不!!

 

我想~~~~~我離快樂~~~還很遠吧!!

 

 

 

 

我~~~~~~不需要快樂啊!!

 

我是說~~~我不需要從男人伴隨而來的快樂!!

 

 

 

 

領著天命~~照顧需要我的人

 

這是我最大的~~~~~~~~~快樂!!

 

 

 

 

每個人生存條件是不相當的

 

與男人相處~~得來的快樂~~~~~~~好悲涼!!

 

我不喜歡那樣的快樂!!

 

我自己的人生價值~~我背誦的滾瓜爛熟

 

但是對男人的心~~~~~~~卻一天狠過一天!!

 

 

請原諒玫瑰:    這根本是環境造成的!!

 

 

 

 

 

 

命中有時終需有~~命裡無時莫強求

 

如果有男人可以看進玫瑰的內心深處

 

我想~~~~~~~~~我應該也會~~~快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