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外公未曾謀面~~但是我卻遺傳了外公的娃娃臉!!

 

這是媽媽告訴我的!!

 

 

 

 

小時候水井旁住著一個李杯杯

 

杯杯每次見到我都說:  妳還沒找到親生媽媽呀?

 

 

因為我的娃娃臉在我們家實在太特殊

 

而且我有四個哥哥~而我的臉型與家兄大不相同

 

所以杯杯愛開我玩笑~說我是撿來的

 

(這個愛開玩笑的杯杯四年前到我夢中告別~他也走了)

 

 

 

 

 

我的母親~~~今年芳齡~~八十三!!

 

皮膚光滑~~有彈性~~~臉上有幾根皺紋都數得出來

 

我至今沒有魚尾紋實在要感謝母親的恩賜!!

 

 

 

從有記憶以來

 

母親每次談到外公都是淚流滿面

 

流淚~~不是單單因為外公枉死在日軍的轟炸機下

 

流淚~~是從外公死後~媽媽去當童養媳開始

 

 

媽媽生長在書香世家

 

媽媽的外祖父是開補習班的~~當時叫做私塾

 

媽媽自小耳濡目染~飽讀詩書~古典名著

 

我對文學的喜愛~~~其實來自母系的影響很大

 

 

 

媽媽家是七仙女(七個女兒)~~媽媽是老大

 

 

我的外公~~~娃娃臉~~溫和有禮~身高一米八

 

八年抗日戰爭時~~外公是鄭州管轄的火車站的站長

 

戰爭時期要保持鐵路暢通非常不容易

 

日軍~~~專挑重點支線進行轟炸

 

目的是~~~斷通路

 

外公是負責盡職的人~~不願躲警報

 

盡忠職守~~與車站共存亡

 

 

事後~~~現場收屍時~~~~

 

不論如何拼湊~~~~都拼湊不了完整的外公!!

 

 

 

外婆是裹小腳的老式女人

 

在鄰居的幫襯下~陸續送出四個女兒

 

媽媽是老大~~~自然第一個走出母親懷抱

 

原本幸福快樂無憂無慮的媽媽

 

在下雪的日子~~被未來婆婆命令在簷下刷鍋子

 

 

 

外公在世時

 

媽媽跟我一樣~~養尊處優從不做家事的

 

 

在冰天雪地的中國北方~~媽媽覺得~~生不如死!!

 

後來~~~~嫁給了我的爸爸

 

這是另一場苦難的開始!!

 

 

 

因為~~~新婚不久~~~國軍開始撤退台灣

 

我的爸爸十六歲就從軍~~因為抗日戰爭兵源不足

 

好在是國軍~~家屬可以隨其來台

 

在撤退的路上~~媽媽流產

 

爸爸罵媽媽:  你是女人~別人也是女人~~人家都沒流產!!

 

爸爸怪媽媽為他帶來麻煩!!

 

 

媽媽除了哭~~~還是哭

 

若是外公不死~~~~怎會下嫁給爸爸?

 

爸爸和媽媽根本就是兩個世界的人啊!!

 

 

不過這也是媽媽的命

 

若沒有嫁給爸爸~~留在大陸~怕也會被鬥爭吧!!

 

 

 

因為這樣~我們家五個小孩從小就有抗日情懷

 

爸爸終生不用日本貨

 

連追我的日本人~~都被他否決到一文不值

 

還好我從小對男人就沒好感

 

否則~~~可能又會是我和爸爸之間的另一場戰爭

 

 

 

自從通靈以來~我嘗試過多次搜尋外公

 

但是都沒有任何線索

 

我不敢告訴媽媽~這是因為外公放棄自己

 

他含恨含怨~在被炸的當下~~就已魂飛魄散

 

 

 

意外死亡~~進的是枉死城

 

如果靈魂不願安息~~就會墮轉靈界~換化成靈分子

 

因為他放棄投胎轉生的機會

 

 

我怎能告訴媽媽?  所以我什麼都沒說!!

 

 

媽媽天生就是陰陽眼~~但就是看不見外公

 

每當媽媽問我為什麼時~~我都假裝不知道

 

 

 

媽媽~~~~~放下吧!!

 

女兒希望您能快快樂樂走完人生的路而沒有牽掛!!

 

 

 

 

 

想到這些往事~~還讓我想起了七七事變!!

 

被大家遺忘了吧!!

 

 

 

七七事變~~~就是盧溝橋事變!!

 

就是日本軍在1937年的七月七日攻擊宛平縣城!!

 

(宛平縣在那裡?  唐山大地震的附近)

 

 

 

七七事變是中日第二次八年戰爭的開始!!

 

(中日第一次八年抗戰是~明朝中期的朝鮮戰爭~兩敗俱傷)

 

(中日第二次戰爭~~甲午戰爭

 

甲午之戰中國戰敗~簽定極不平等的馬關條約

 

割讓東北和台灣給日本)

 

 

 

我聽公公說~~台灣割讓給日本時~~

 

日軍強行徵收米糧

 

誰要是有膽偷藏米糧

 

被日本警察抓到就是一陣毒打

 

當時

 

還把台灣人當成日本皇民~抓去唐山送死

 

等到這些台灣籍的日本兵~遇到對面的中國軍隊時

 

才發現自己是中國人~~不是日本人也!!

 

 

想想這些畫面吧!!

 

是不是有趣到~~心痛的~~~想哭?

 

 

 

 

 

從七七事變開始計算~~~中國百姓加上軍隊

 

傷亡至少~~~五千萬人

 

就算當時台灣的死傷~~~~也近百萬人

 

 

 

人人都愛台灣

 

民族意識也好~~~國家意識也好

 

 

玫瑰不禁吶喊:

 

 

日本天皇啊

 

 

七七事變~~~~~~不重要

 

霧社事件~~~~~~不重要

 

八年抗戰~~~~~~不重要

 

台灣被日本統治五十年~~~~~~不重要

 

五十年中~抗日英雄死傷數十萬計~~~~不重要

 

 

 

這些都不重要!!

 

 

 

我只要你清楚看看~~~~~南京大屠殺!!

 

 

 

 

在七七事變後~~同年十二月十三日

 

日軍入侵南京

 

 

日軍在南京城內

 

姦~~淫~~燒~~殺~~擄~~掠~~~~~~~~

 

生靈塗炭~~~超過三十萬以上的百姓

 

 

 

日軍真有本事

 

將南京古都~~~瞬間變成~~~~枉死城!!

 

 

 

 

南京城內~~~~屍體堆得像山一樣高

 

長江下游~~~鮮血染紅了江河水

 

 

日軍的慘無人道~~~~~~~~天皇你看到了嗎?

 

 

 

 

 

殘暴的日本軍~進入南京城後

 

只要看到女性~~~不分年齡~一律先姦後殺

 

先姦後殺!!

 

請看清楚這四個字!!

 

 

 

日本軍挨家挨戶搜尋女性

 

以假藉不殺女人還給女性工作為由~集體囚禁女性

 

集體囚禁女性~~~~好讓日本軍~~洩慾

 

(慰安婦這問題~容我日後發文討論)

 

 

這禽獸不如的行為~~~~~~~~天皇你看見了嗎?

 

 

 

 

 

前後不到一個月

 

日本軍大量姦殺南京城的女性

 

就連懷孕的婦女都不放過

 

先姦後殺~~~一屍兩命~~~~~

 

而且手法殘酷無人性

 

 

這種喪盡天良的行為~~~~~~天皇你看見了嗎?

 

 

 

 

 

南京大屠殺~~~三十萬生靈~難道無怨?

 

 

我的外公與我之間~~~~三代情緣

 

三十萬生靈呢?

 

會是多少世代的牽扯?

 

 

 

 

 

 

 

天地有正氣~~天理運行其中

 

時辰到了~~~果報不爽

 

 

 

 

 

 

 

 

 

外公

 

我想~~~~~您可以安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