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因為母親節到了我才想起母親

不管在那裡  不論我在做什麼

從來都不曾忘記過  我的母親

只是人生總是無常

變化太多太快  讓人無法換氣喘息

  

這人生啊    我的願望真的很平凡無奇

小小的願望  一不小心卻成了遙不可及的夢想

多麼無奈啊!!

 

母親的謊言是一篇舊文章

完稿時   整整哭掉一盒面紙

此時  心也在泣血

  

~~~~~~~~~~~~~~~~~~~~~~~~~~

 

親愛的媽媽 :

算算日子  我們已經好多年沒見面了

從去上海前  妞被爸爸趕出家門後

妞對您的掛念就沒有停過

 

媽!     

您身體還好嗎?

斷過的脊椎還會痛嗎?

您一定很想妞吧!

妞妞也很想媽媽!!

  

媽  請您運用一下念力

再加上您天生的一雙陰陽眼

讓妞和您在夢裡相見吧!!

 

媽!

您看到了嗎?

妞的身材維持的很好喔

您最在意女人的身型  說到死都不能變型

妞雖然瘦了些但也搖曳生姿

 

從小到大您總是嫌妞太瘦

小時候家裡窮吃肉的機會不太多

您常把肉肉留給妞吃 您說您討厭吃肉

長大後才發現 原來您是那麼愛吃紅燒肉

媽!  這是您最常說的謊言!!

 

妞從小愛吃蘋果!

每次考了第一名爸就會要您買顆蘋果給妞吃

一顆蘋果對半分 我和小哥一人一半

每次妞都要您咬一口蘋果 您卻說您不愛吃蘋果

長大後妞才知道 我們都愛4131的香甜清脆

媽!  這是您的第二大謊言!!

 

妞從小愛跳舞

您為了多掙些錢幫我繳爸爸不願繳的舞蹈學費

犧牲了睡眠時間 縫製手工鞋

每次妞喊您睡覺時  您總是說不睏

但是您卻常常縫到打瞌睡

媽!  這是您最愛說的謊言!!

 

妞愛喝冬瓜茶!

每次您帶妞去中壢時

就會買一杯冰涼的冬瓜茶給妞喝

妞妞會體貼的要您也喝一口

您說您不愛喝甜的

要妞完整的享受一杯清涼透心的母愛

長大後 妞常常煮冬瓜茶

卻看到您一杯接著一杯直說好喝

媽! 這是您說得最不夠技巧的謊言

 

多年前去大陸工作  臨行前妞與爸吵翻了

妞拉著您的手說:

媽  妞去大陸以後可能少有機會回來看您

您不要難過

也不要太想妞  更不要哭喔!!

您撫摸著妞的手背說:

妳從小倔強又獨立  我很放心 妳去吧

好好注意身體  媽不會難過的

想看妳的時候  我會去妳夢裡的

 

現在每次見到小哥 小哥就會告訴我:

妹  媽媽問妳要不要回去吃飯?

媽媽常常站在神桌前面流淚!!

 

媽!   您看!!

您是不是太愛說謊了?

  

 

媽! 

您總是默默成全妞的心願

說了那麼多的謊言  就只是為妞著想

 

妞常常拿些零用錢給您!

您總是把妞給您的錢

再加多一些放進紅包袋塞進妞的背包裡

然後口裡不停的念著:  

我又不出門用不到錢!

妳身體不好看病要花好多錢 妞留著自己用吧

出門在外該吃的要吃!該用的不要省!

好好照顧好自己!!

 

媽!

您常常一個人搭公車去中壢書局看書

八十高齡您可以坐計程車的啊!!

誰說您不用花錢?! 

  

媽!

我們小時候 您教育我們不要說謊要誠實

可是您卻這麼愛說謊!!

 

媽!

您善意的謊言成就了一朵孤傲的花

妞對您感激不盡

來生妞還要做您的女兒   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