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胸腔內科醫生今天對玫瑰的肺

 

所定義的最終結果!!

 

我的肺~~到此算是檢查完畢了!

 

而之前所謂的單一肺結節

 

那是肺泡陰影造成的錯覺!!

 

反正不用動刀~醫生怎樣說我就怎樣聽!!

 

***

 

玫瑰從小就被醫生嚇大的

 

今天

 

醫生一樣語帶恐嚇的說:

 

吸入劑~~妳千萬要每天吸喔

 

不要因為氣喘沒發作~~妳就不吸

 

如果不聽話

 

有一天就會像鄧麗君一樣!!

 

 

 

OH!  ~~Yes~~~I~~ know~~~~~~~

 

 

 

玫瑰邊聽邊附和醫生的話!!

 

他是我的麻吉醫生介紹的~所以玫瑰放肆了!!

 

 

 

 

 

那藥~~是類固醇~~~~

 

我擔心吸多了

 

會從星星變成月亮!!

 

(喔~~親愛的~~這形容很傳神耶!!~~)

 

***

 

話說~~~氣喘~~~~

 

它是一種肺部疾病

 

是指~~細支氣管(支氣管的分支)發生狹窄~

 

~~發炎~~黏液阻塞~~~~~而產生的呼吸道問題!!

 

它~~終此一生~~都無法痊癒~~~但可以控制!!

 

而且

 

它隨時都有可能~~~急性發作~~~~~~~

 

尤其在激烈運動過後!!

 

 

 

 

何謂激烈運動?

 

動作時~~心跳每分鐘達~~~120次~~~以上~就算是!!

 

喔!

 

那太好了

 

經過醫生評估我心跳後

 

以下都是玫瑰被禁的事:

 

國標舞~~游泳~~吃冰~~打鼓~~爬山~~生氣~~疲勞過度~~~~~

 

唉!!

 

玫瑰突然想起~心臟科醫生也有一堆被禁的事!!

 

 

 

 

太好了

 

如果都聽醫生的

 

玫瑰的人生~~~肯定是黑白的!!

 

***

 

為了應付突發狀況

 

醫生還開了~~~~~支氣管擴張劑~~~~~

 

這是要隨身攜帶的~~~~~~~保命用的喔!!

 

發作時~~~吸一下

 

還不舒服~~~就再吸一下

 

如果吸了三次~~還不舒服~~~~~~就要送醫院了!!

 

***

 

醫生還說~~~~~要我儘量避免感冒~~~~~~

 

因為我的細支氣管阻塞了

 

痰或黏液無法如常人代謝出體外

 

它就會堆積在我的肺部~~而感染~~~

 

這就是為什麼玫瑰一感冒就肺炎住院的原因

 

 

玫瑰會小心的

 

不能淋雨~~~~不能感冒~~~~不能吃冰~~~~~~

 

這是醫生給玫瑰的~~~~~三不~~~~~~

 

還有

 

一沒有~~~~~~沒有忘記~~~~吸入劑~~~~~~~

 

嗯!!

 

玫瑰還是乖一點~~好好聽醫生的話吧!!

 

 

 

 

 

 

 

 

 

 

 不過

 

吸入式類固醇~~~玫瑰還是覺得很恐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