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

 

玫瑰的馬吉~~洪醫生~~~同玫瑰說了一段話:

 

妳是我最美麗的病人~~看到妳出現~~我心情都會好

 

可是~~妳真的不該和這些阿公阿媽為伍

 

妳不該和他們排排坐等著看我!

 

給妳我的電話

 

有事打電話給我!!

 

***

 

醫生是個絕佳的醫生

 

玫瑰無話可說

 

因為眼淚已經悄然滑下

 

他順手拉了張面紙交到我手上

 

語重心長

 

玫瑰知道的

 

我會好好反省

 

為什麼會這樣?

 

~~~~~~~~~~~~~~~~~~~~~~~~~~~~~~~~~~~

 

這一星期以來

 

玫瑰每天都往醫院報到

 

不同的檢查

 

卻都鎖在相同的觀點上

 

***

 

為了肺的問題

 

我跑了第三家醫院

 

三個醫生

 

不約而同的

 

把重點都放在~~癌症~~~~上!!

 

 

 

 

我知道

 

你們有理由懷疑

 

因為癌症在死亡比例上的數字驚人!!

 

***

 

我說過

 

玫瑰討厭數字

 

和小王子一樣討厭

 

但是

 

這一星期以來

 

玫瑰所有的報告都與數字有關!!

 

 

越是討厭的越要挑戰!!

 

玫瑰抱著豁出去的大無畏的精神

 

在醫院裡百轉千折的樓層中

 

上上下下的闖關!!

 

***

 

在闖關的過程中

 

玫瑰再次經歷了~~一個人~~的孤寂

 

***

 

當放射科要換上手術袍時

 

我才發現沒有人幫我顧換下的衣物

 

所以

 

玫瑰跟天上的說~~幫我看著衣服喔!!

 

***

 

抽血時

 

為了要壓住拔出針孔的右手

 

左手會忘記該保管的書

 

而把書掉在地上

 

雖然有點手忙腳亂

 

但身邊都有好心的人幫我撿起掉在地上的書

 

***

 

做肺功能測試

 

我的書~水~~領的藥~~都要隨我走進那小小的測試空間裡

 

 

你沒有家屬喔?

 

當小姐這麼問時~~眼淚已經不爭氣的跑出來

 

在我低頭放東西時

 

偷偷擦去不聽話的眼淚!!

 

***

 

這些~~就是玫瑰孤寂的由來!!

 

***

 

天上說~~這一切~~都要我一個人面對!!

 

 

 

 

玫瑰收到訊息時

 

和安吉拉討論:

 

因為天上要我明白一個人的痛~~要我領略那痛

 

當玫瑰知道痛以後

 

才能幫助更多人~~安慰更多人!!

 

這同時

 

我們也有了另一個結論:

 

玫瑰的身體~~應該無恙

 

若有恙~~不會叫玫瑰一個人面對

 

這擺明了是天上給玫瑰的一種能力鑑定考

 

所以

 

玫瑰一定要過關!!

 

~~~~~~~~~~~~~~~~~~~~~~~~~~~~~~~~~~~

 

親愛的

 

玫瑰並不孤單

 

玫瑰的容顏連醫生都說不像病人

 

我只不過正在寫爺爺給我的人生考卷

 

玫瑰現在覺得~~幸福~~~真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