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到底是個什麼病名??~~~玫瑰也不是很懂!!

 

看到醫生熱切的說明~說到底~~~就是~~~有可能是肺癌吧!!

 

蕭萬長先生就是因為這樣開刀的!!

 

~~~~~~~~~~~~~~~~~~~~~~~~~~~~~~~~~~~~~

 

 

 

妳如果不想立刻處理~~~最多讓妳觀察三個月!!

 

但是~~如果是肺癌~以妳的免疫能力~它有可能就擴散了!

 

妳還要想一想嗎?

 

什麼時候答覆我?

 

 

 

 

醫生緊迫盯人!

 

他是玫瑰兩次肺炎住院時的主治~~現在已貴為胸腔科主任!!

 

當初我跟心臟科的洪醫生抱怨~~~說胸腔科醫生好嚴肅!!

 

洪醫生說~他是大好人~只是不茍言笑~妳可以跟他聊天的喔!!

 

是喔!!他好冷漠喔!!~~~~~這是當時玫瑰對他的感覺!!

 

 

如今~~~~~以一個不小心經過放射科的機會~~~~~~

 

對玫瑰解釋說明病情~~~~這醫生~~~真的讓我感動!!

 

 

 

 

 

我就說嘛!!

 

身體經常長腫瘤~~~~玫瑰因為腫瘤割掉不少東西了

 

我一直在想~~~肺~~~怎麼都沒長東西??

 

所以~~~我並不意外~~~~甚至覺得~~~~~理所當然!!

 

就算用輪的~~~~~~~~~都該輪到肺了!!

 

面對它??~~~~~~~~~~~Yes, of course!~~~~~~~~~~

 

 

 

 

 

 

單一肺結節~~~是比較危險的~~~~惡性的機會比較大!!

 

三分之二的病患~~~~~~診察結果~~~~~~是早期肺癌!!

 

 

 

單一肺結節~~~~~醫學解釋名詞~~~~~~

 

       小於三公分的肺部陰影

 

 

 

它的形成原因~~良性病變~器質性肺炎~血管瘤~骨頭鈣化!!

 

 

 

 

 

惡性的單一肺結節~~~~發生率~~~10%-70%

 

 

 

結節~~~~~~~支氣管原生性肺癌~~~~~

 

五年存活率~~~~~80%

 

已轉移的存活率~~~~~5%

 

 

 

 

 

小於一公分的~~~~要仔細觀察~以高解析度電腦斷層追蹤

 

大於一公分的~或具有惡性表徵的單一肺結節~需要穿刺切片!!

 

 

 

玫瑰的結節~~~~1.2cm

 

 

醫生昨天說明的手術方式~~~~~

 

開胸術~~胸腔內視鏡手術~~最常做的是~~~肺葉切除術~~~

 

這個手術一旦做了~~~~玫瑰以後~~就真的不能跳舞了!!

 

 

 

 

 

但我有氣喘~~~加上先天性心臟病~~缺鐵性貧血~~~~

 

醫生無法確切說出~~~手術過程的~~~風險!!

 

 

 

 

 

我說~~~~~醫生~~~你知道我很乖的~~~

 

開刀~~~~該切的就不用客氣~~~可是~~~~疤痕要美麗一點!!

 

 

 

 

 

玫瑰的下腹~~~~~~疤痕累累~~~~~~~

 

但腰部以上~一直是玫瑰引以為傲的~~C-cup~~雖然我很瘦!!

 

如今~~~若留下疤痕~~~~~真的是會~~~~~~破壞美感啊!!

 

 

 

 

 

 

 

最近~~~我早有預感~~~~~要生病了!!

 

這感覺很強烈~~~~我試著搜尋~~~只得到~~~訊息~~沒有畫面!!

 

 

 

 

從去年開始~~~玫瑰幾乎都在感冒狀態~~~~

 

近半年~~~~體重下降十公斤~~經常咳嗽~~~氣喘~~~~

 

我一直以為是跳舞引發體重下降

 

 

 

看見自己的好身材~~~~~~~我都會不安!!

 

 

 

 

我的舞老師常常問我~~~~~玫瑰~妳到底有沒有吃飯????

 

好友不斷告訴我~~~~妳別再瘦了~~~停下來!!

 

 

 

 

 

瘦~~~~每月持續中~~~一直沒停止~~~~

 

 

 

那天~~醫生叫我站上體重機~~~~~~~指針在~~~47~~~

 

醫生說~~~~~這是毛重喔!!~~~賣不到好價錢!!

 

 

~~~~~~~~~~~~~~~~~~~~~~~~~~~~~~~~~~~~~~~

 

 

如果我選擇~~~~~~~~~~追蹤~~~~~~~~~~~~

 

第一年~~~~每三個月一次~~~~~

 

 

 

如果~結節沒長大~玫瑰就可以保住~~~~美麗的胸部~~~~

 

如果它根本就是惡性的~~~~那就~~~擴散了~~~~~~~

 

 

 

 

 

 

 

 

 

 

 

 

要不要~~~~該不該~~~~~~~~~~~立即執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