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早晨~~亞當和夏娃從睡夢中醒來~~~~

 

夏娃用興奮的語調告訴亞當~~~

 

親愛的~~有一個天神告訴我~~要我嘗 一嘗 智慧果的好滋味喔!!

 

所以我就咬了兩口~然後我就和天神飄~~飄到了天空中~~

 

我在天上看著大地的一切~~~覺得心情好快樂喔~~~~

 

 

 

 

亞當聽了~~~驚嚇不已~~~~~趕緊告訴夏娃~~~

 

希望夏娃不要失了心智偷吃禁果~~也不可以有任何邪念!!

 

 

 

 

 

上帝在天上~~~看到了這一切~~~~~~~即將發生的災難~~~

 

所以派了一位天使~~~~去再教育亞當和夏娃!!

 

 

 

 

(故事中間~~~跳過~~~~~~~~~是撒旦叛亂被補~~~)

 

 

 

 

 

天使告誡完亞當和夏娃禁果不能吃~~~之後~~它就回天庭了!!

 

 

沒多久~~~~~~~~撒旦從天勞裡逃了出來~~~~~

 

撒旦偷偷~~~進入了~~~~亞當和夏娃的樂園!!

 

它要拐夏娃~~要夏娃一起和他反抗~~~~上帝!!

 

所以撒旦千方百計~~~~要引誘夏娃~~去吃~~~~禁果!!

 

 

 

 

 

那天~~~撒旦變成一條蛇~~~~~~潛入樂園~~~~~~~

 

 

 

 

潛入的第二天~~~~~夏娃大發雷霆告訴亞當說:

 

我今天不想跟你在一起~~~~我要一個人過今天~~~~你走開!!

 

亞當心中十分不捨~~~~苦口婆心的說:

 

不要這樣~~~上帝要我們互相陪伴~~~我不能丟下妳一人不管!!

 

你走開~~~~~我說~~我要一個人~~~~~~~你走開!!

 

 

 

 

面對夏娃的咆哮~~~亞當十分無奈~~

 

              ~~~~~只好默默同意了夏娃的要求!!

 

 

 

不過~深情的亞當~並未走遠~~

 

   ~~~~~他在樂園的另一端關懷著他的愛人!!

 

 

 

 

 

 

 

蛇~~~~~~看見夏娃一個人~~~~~

 

高興的不得了~~~這是個千載難逢~~~~~~~下手的好機會!!

 

 

 

蛇~~~~~告訴夏娃~~~吃了禁果~~~有什麼好處!!

 

蛇還告訴夏娃~~~~~~不要聽信~~~上帝的謊言!!

 

 

 

 

剛開始~~~~~夏娃是不肯吃的~~~~~~

 

後來~~~夏娃想~~~如果吃了禁果~~~變得更美更聰明

 

       ~~~~那~~~亞當就會更愛我~~~~~~

 

 

 

 

於是~~~~~~~夏娃摘下一顆禁果~~~~~吃了下去!!

 

 

 

吃完以後~~她怕自己會死去~~~~

                 (因為上帝告訴她~~吃了會死!!)

 

所以~~~夏娃又摘下一顆禁果~~~~要帶給亞當吃!!

 

他不要亞當在自己死後~~又娶另一個夏娃~~這是她不願意的!!

 

所以要亞當陪她一起死!!

 

 

 

亞當看見夏娃手中的禁果~~~~~~~~大驚失色~~~~~~

 

但是一想到可愛的夏娃將死去~~~他不忍讓夏娃一個人走

 

所以他立刻也吃下了智慧果!!

 

 

 

兩人都吃了智慧果~~~~~並沒有死去~~~~~~

 

反而~~~變聰明了!!

 

 

 

他們開使會~~~分辨是非善惡~知道羞恥~~也更明白~~~愛~~~~

 

是的~~~~亞當和夏娃~~~~越來越恩愛~~~形影不離~~~~

 

 

 

 

上帝在天上看到了這一切~~~~大為震怒!!

 

他派他的兒子去宣判:

 

 

 

夏娃分娩時~~~要受極大的痛苦

 

夏娃要永遠聽亞當的話

 

亞當要為了照顧夏娃~~勞苦一生~~~

 

開始有一年四季~~取代永恆的春天

 

開始有天災~~狂風暴雨~洪水~~~~地震~~~~~

 

還要讓生物之間~~~爭相併吞~~~~永無寧日~~~~~~

 

 

 

 

最重要的是~~~~~亞當和夏娃~~~被逐出樂園~~~~~~

 

他們開始過著凡夫俗子的生活~~~開始接受人間磨難!!

 

 

而~~~~~可惡的蛇~~~~~~

 

 永遠不能恢復人身~~~永遠要用肚子走路~~~~永遠以土為食!!

 

 

~~~~~~~~~~~~~~~~~~~~~~~~~~~~~~~~~~~~~~~~~~~~~

 

這故事~~~玫瑰取材於~~~~失樂園~~~~

 

作者~~~彌爾頓~~~~十七世紀英國傑出的革命者和詩人

 

 

失樂園~~~~~~是~~~長詩~~~~~~~~~

 

他用聖經的故事~~~表達自己的革命思想和戰鬥意識!!

 

豐富的想像力~~~成就了撒旦的~~~~形象~~~~~~~~

 

 

 

撒旦其實是~~~英勇不屈的 資產階級的~~~戰士~~~~

 

而上帝~~~是復辟時期的暴君

 

亞當和夏娃~~~就是具有意識的自由派人士~~~~

 

為了自由~~~不惜放棄天堂的幸福~~~~~

 

 

 

 

 

 

如果玫瑰是夏娃~~~~那禁果~~~~~~我會帶著亞當~~~~

 

一人一顆~~~~坐下來~~~慢慢品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