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十一點~~~我送子瑄去她的幼稚園

 

將她小小的身軀放在車上~~再繫上安全帶!!

 

剛開始~~~她就有點不情願~~~

 

我告訴子瑄~~可以陪她一下下~~~她才願意上車!!

 

 

 

上了車~~~她不斷重複著她僅會說的幾個字~~~~

 

媽媽~~~~~~子瑄~媽媽在做生意賺摳摳~~不能吵她喔~~~

 

媽媽~~~她歪過臉來~邊叫邊拉著我的右手~~原來是在叫我!!

 

 

 

 

 

子瑄從來上課的第二天~~~就叫我媽媽!!

 

因為她~~不願開口說話~~~也發不出~~~~師~~~這個音!

 

從此~~~我成了子瑄的~~~~~second  mother~~~~!!

 

 

 

抱抱~~~是子瑄會說的另一句完整的話!!

 

她~~沒有安全感~~~遇到不安時~~就要我抱抱!!

 

當她對我說~~抱抱時~~~

 

~~~~我從來沒有拒絕過~~~不論我在做什麼~~~都會抱她一下!!

 

 

但是~~今天~~我拒絕了她的要求!!

 

 

 

 

 

小黃快到她學校的大馬路上~~~她的小手緊緊握著我的手~~~~

 

不斷叫著~~~~~~~媽媽~~抱抱~~~抱抱~~~~~~~~~

 

 

我眼淚都快飆出來了~~~百般不捨~~~

 

 

 

 

我把車車靠在路邊~~~決定與子瑄的靈魂對話!!

 

 

看著她的大眼睛~~握著她小小的雙手~~~

 

我說~~~~~子瑄~~看著我的眼睛~~從今天起~~

 

中午都要回到妳的學校~~~

 

傍晚時~親媽媽會來接你回家~~~

 

我是郭老師~~~現在要子瑄安靜回到學校!!

 

幾乎是用命令的~~~~~

 

 

 我看著她~~~~~~從喊叫~~~~~安靜了下來~~~~~

 

於是~~~再發動小黃~~~送她進入學校!!

 

 

原本安靜的她~~~一到了校門口~~~~開始狂哭!!

 

不願下車~~~~~~~~園長把她硬抱了下去!!

 

 

我沒有再看子瑄一眼~~~~狠心離去!!

 

身為特教老師~~~該有的狠心~~~決不能少!!

 

 

 

面對特教孩子~~~~~仁慈~~~~會更加誤了孩子!!

 

該慘忍時~~~就放手去做吧!

 

摔一下~~~跌一下~~~哭一下~~~喊一下~~~都很健康!!

 

~~~~~~~~~~~~~~~~~~~~~~~~~~~~~~~~~~~~~~

 

子瑄是不願開口說話的孩子!

 

 

 

 

常有老一輩的認為~~~說話慢~~將來的學習不會有影響

還會比其他人好呢!!

 

經醫學證明~~~~這是錯誤的觀念!!

 

 

 

 

不願開口說話~~~要給兒童心智科鑑定一番!!

 

因為~~~不說話~~~~絕對是症狀~~怎可順其自然?

 

 

 

 

孩子不說話~~~叫做語言障礙!!

 

長大後伴隨的~~~還有~~~學習障礙!!

 

緊跟著學習障礙之後的~~~叫做情緒障礙!!

 

所以結論是::  不說話~~~~會引發~~~~多重障礙!!

 

 

為什麼不說話?

 

從靈體上來說~~~~此靈~~~當人的經驗~~很少!!

 

從醫學上來說~~~沒有語言互動能力~~沒有說話意願~~~

 

是神精系統出了問題!!

 

尤其是口腔內肌肉運作~~從大腦傳來的神經傳導失常~~

 

無法牽動口腔肌肉動作~~~所以不說話!!

 

另一個不說話的原因是~~~~自閉症!!

 

 

 

 

不說話的孩子~~~要接受~~~語言治療!!

 

 

 

語言治療~~~不是只需要語言治療師而已

 

還需要~~~物理治療師~職能治療師~心理師~~~多方配合完成!!

 

 

 

 

這樣的治療~~~可以幫助孩子~~~陪養出互動能力

 

並建立~~~~說話意願~~~~然後才能建立生活常規!!

 

有了生活常規~~~不說話的孩子才能有~~~自理能力!!

 

這些運作~~是環環相扣的

 

 

 

 

幼兒在十到十五個月大時~~就應該開口說話

 

不說話~~要查出原因~~~~才是正確的!!

 

 

 

 

 

 

 

 

 

 

大雞未必晚啼~~~晚啼的大雞~~~~~~問題一重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