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少年十五二十時~~~~

 

屬於他十七歲的夢~~居然未曾醒來~~~~

 

 

 

叫醒他啊!~~~妳在等什麼?~~~好友比我還急!

 

我努力叫喚~~~他相應不理~~~

 

那妳不是又害了一個男人?

 

是我的錯嗎?~~~我一路都在阻止他耶~~~

 

 

 

 

他~~~很慘嗎?~~~說給我聽吧~~~~~

 

~~~~~~~~~~~~~~~~~~~~~~~~~~~~~~~~~~~~~~~~~~~

 

那年~~~我在餐廳跑場賣唱~~~

 

在一個好冷好冷的晚上~~我才剛剛拉開椅子~~坐下~~~

 

他~~就站在鋼琴前面~~~目不轉睛的看著我~~~~

 

(他~~~名為山水~~星星高二同班同學~~已退休的高級軍官)

 

 

我嚇了好大一跳!!!~~~~那是我工作的小舞台耶~~~~

 

下去~~~~~~我嚴厲又無情的~~~只說了這兩個字~~~~~

 

他沒動~~~經理走過來~~帶他在最後一個張 table 坐下~~~

 

 

 

那晚~~~我的歌聲輕柔~~琴聲悠揚~~~絲毫不受半點影響~~

 

 

 

妳真的很無情耶!~~~好友抱怨著~~~

 

為了對自己有情~~~只好對他無情~~~~玫瑰夠狠!!

 

 

 

然後呢?

 

然後?~~~~~在我小窩的巷口~~~的階梯上~~~

 

我們談到快天亮~~~好不容易才勸他回家去~~~~

 

 

 

談些什麼?~~~~~~好友十分緊張的追問~~~~~~~~~

 

談他~~~做了瘋狂的事~~~~~~

 

 

 

不要調我味口~~快點~~~~~~一口氣說完~~~~~~

 

唉~~~這女人~~~比玫瑰還急耶~~~~~~~~~~~~

 

 

 

 

 

 

 

 

山水~~依父母之命~~~相親結婚~~~

 

願意結婚~~是因為星星~~~失蹤了~~~~~

 

 

 

家人催得很急~~~要在爺爺百日喪內~~完婚~~沖喜~~

 

山水~~~沖了喜~~~但悲哀~~~卻沖不去~~~~

 

 

婚後~他努力工作存錢~~~不多言也不多語~~~

 

若非相親時聽過山水說話~~她老婆會以為~~他是啞巴~~

 

這是心死~~~我知道~~~

 

 

 

婚後第三年~~山水存夠了錢~~買了一動小別墅~~獨棟的~

 

她老婆很高興~~以為有了屬於自己的小家庭

 

她很認真的打理家務~~照顧他和山水唯一的孩子

 

但是~她一直不明白~~為什麼新屋的裝潢~~都是粉紫和淺藍~

 

那並不是她或先生喜歡的顏色

 

最詭異的是~~~最棒的主臥~~~是粉紅色的布置~~~~~

 

粉紅色的紗簾~~窗幔~~~床罩~~~沙發~~~連門都是粉紅色的

 

 

平常山水都把這間房~~~上了鎖~~不給人進去~~~

 

 

為什麼?~~好友疑惑的問~~那顏色是妳喜歡的耶~~~~

 

別吵~~聽我說完~~~~

 

 

 

她們夫妻~~~睡在三樓~~~~~

 

嚴格說來~~~山水住在一樓的客房~也是他的書房~~~

 

岳父母來時~~~他就在三樓~~打地舖~~~~

 

或者~~~~~~~~他會躲到那間粉紅色的主臥房~~~~~~~~~~~

 

 

 

 

就這樣~~~過了大約半年~~~院子的玫瑰花都開了~~~~

 

玫瑰花~~是星星的最愛

 

星星的願望之一~~就是要有一個玫瑰花園!!

 

 

 

有一天~~山水下班回到家~~

 

打開家門~~看到樓梯頂端的她老婆

 

她~~手上握著一把菜刀~~~惡狠很的看著山水~~~~

 

瘋狂的吼著~~~~~~你告訴我~~這是為什麼?~~~~~~

 

是人~~還是鬼?~~你給我說清楚~~~~~~~

 

 

 

說著~~喊著~~~她揮舞著菜刀~~跳到了山水面前~~~~

 

山水是跆拳道高手~~~兩下就奪下了刀~~~

 

輕描淡寫的說~~~~她是人~~~我從高一就愛上她了~~~~~~

 

 

 

她老婆~~忽然間安靜下來~~~二話不說~~~上樓~~~

 

收拾好衣物~~~拎了個皮箱~~~回娘家了~~~~

 

 

 

 

 

然後~~~山水開始找我~~~找到我爸爸家

 

但是我爸爸~~~用掃把趕走了他~~~~~~

 

 

 

喔!~~~~好可憐喔!~~~~~好友心很軟~~~~~~~

 

可憐?~~~~妳剛才叫我對他狠一點的耶~~~~~

 

那現在呢?

 

現在?~~~~山水早已離了婚~~孩子都已經長大了~~

 

 

 

 

 

 

最近~~~山水的兒子~~~想看看郭阿姨~~~~

 

看看這個讓他爸爸神魂顛倒的女人~~~是什麼模樣?

 

 

 

 

妳要讓他看嗎?

 

開玩笑!~~~你以為是瞻仰遺容喔?~~想看就看?~~~~

 

 

 

不~~~不給看~~~兒子看到~~他爸爸也會看到~~~

 

 

 

 

 

星星~~無法給你承諾~~~星星~~~依然有夢!!

 

 

 

 

 

 

 

 

 

 

 Mountain~~~你肯定會看到這篇文章

 

星星~~也希望你看到~~~

 

記得~~~那年~~~我們十七歲~~~

 

做過的~~粉紅色的夢~~~

 

說過的~~淺藍色的話~~~很真~~~很美~~~很無邪~~~

 

 

 

 

 

但是如今~~~塵封已久的回憶~~~請別再開啟~~~~

 

將它妥善收藏~~在你靈魂深處吧~~~~好嗎?

 

 

 

 

 

如果你願意~~~Mountain~~~

 

但願~~~你願意~~~~~~~學會~~~~~遺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