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我因為每天發燒而住進了醫院.

原本是在門診追蹤檢查的.

不過三次門診後,心臟科醫生將我留院觀察.

 

因為我沒有任何感冒症狀˙但是卻心跳異常˙雜音也重.

心臟科醫生認為~~很可能是我的心臟瓣膜發炎了!

 

洪醫生是我的麻吉.

 

他在門診撥了一通電話,20分鐘後我已站在心臟科的病房裡.

通常住院要申請˙等醫院通知˙有了病房˙再到住院處報到.

我直接跳過了3個惱人的步驟~~ 有醫生當靠山˙是另一種幸福!!

 

我的心臟病史˙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了.

 

連醫生都找不到發燒的原因,我擔心也是多餘的.

住院後的我,每天聽從醫生的指示做動作.

真的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我經歷了檢查心臟的所有儀器˙醫生富有研究精神˙

看他一副不放棄的神情,讓我好生感動!!

 

那次住院˙只有掛著退燒的點滴˙所以我覺得份外輕鬆!

輕鬆的像渡假!!

我常常自己推著點滴架˙游走四方.

為什麼不躺著休息?

因為我不想成為真正的病人.

難得不是為了開刀住院,我開心的很呢!!

樓上樓下˙左鄰右舍,忙的不可開交!

 

四天後,我不再到處閒逛了.

 

我停了下來~~為了隔壁房的一對阿公阿媽!!

 

 

生病的是八十歲的阿公.

陪伴在側的是他的老伴.

 

阿公跟我一樣˙也是先天性的瓣膜異常.

他已經裝了人工瓣膜,但是感冒卻引發了肺衰竭.

 

呼吸器24小時掛著.

每次呼吸都傳來呼嚕噜的聲響.

 

我常常在半夜被阿公的咳嗽聲吵醒.

剛開始時˙我還有點小抱怨.

後來洪醫生跟我說了阿公的故事˙我卻哭了~~

                        自動停止所有抱怨!!

 

阿公就是我的未來~~因為我們的心臟是一樣的問題.

 

但是阿公比我幸福˙至少他還有一個老伴.

 

每次阿公咳嗽時,鼻涕眼淚糊成一團.

阿媽用那佈滿皺紋的手˙顫抖的擦著.

 

阿媽跟我說,他們結婚超過60年了.

 

六十年?~~那是一段怎樣的歲月?

需要多少忍耐?多少包容?多少愛?

 

阿媽走路時,雙腿都會發抖.

有時我會幫阿媽把毛巾拿到浴室用熱水洗淨.

這樣可以讓阿媽少走一段路.

 

阿媽還說˙她先生從來沒有對她說過~~我愛妳~~三個字.

~~可是他從來不讓我到田裡工作~~阿媽說這句話時,

淚水~~已經爬出了眼眶!!

 

我每天過去時,阿媽就會說故事.

從年輕說到老~~阿媽的眼淚流了很多˙我的也不少!!

 

老來夫妻˙一切動作都看得出鶼鰈情深!!

 

阿媽說女生一個人不好,要我找一個伴.

 

我隨口應了一聲~~好~~!!

 

 

我跟阿媽的感情越來越投契,經常哭著˙笑著˙聊著.......

 

 

可是~~就在一天凌晨四點過十分~~阿公因為一口痰卡住~~而往生了!!

 

那天凌晨四點過十分~~我被阿媽的哭喊驚醒~~

 

 

 

親愛我已漸年老˙白髮如霜銀光耀

可嘆人生譬朝露˙青春少壯幾時好

唯你永是我的愛人˙永遠美麗又溫存

唯你永是我愛人˙永遠美麗又溫存

當你花容漸漸衰˙烏漆黑髮也灰白

我心依然如當初˙對你永遠親又愛

人生歲月一去不回˙青春美麗誠難再

唯你永是我愛人˙此情終古永不改

 

 

 

不知道老阿媽現在過得好不好?

我想阿公應該會常常回來陪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