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有2個小孩,一男一女.

女的是老大,名為卓爾.

卓爾的弟弟名為不群.

 

兩個孩子從小和爸爸˙爺爺˙奶奶同住.

媽媽呢?~~和爸爸新婚半年就分居了.

媽媽住在台中娘家,只在每年農曆新年時回台北與孩子吃年夜飯.

 

朋友是上市公司的董事長兼總經理.

業務繁忙˙不在話下.

 

不群國小四年級時,由爸爸帶著來找我˙一起渡過聖誕夜.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朋友口中所謂的寶!!

我們在晚餐的餐桌上對唐詩.

這孩子的聰穎絕對在一般孩子之上.

 

聖誕夜嘛!~~沒有舞池總是好像少了什麼!

於是我們也去狂歡˙熱舞.

不群看著我和爸爸跳舞˙也跑過來一起跳.

我們三人在那個晚上還得到一份特別禮物呢!

 

日後~~

朋友不斷在我耳邊催眠似的述說著孩子的種種問題.

孩子越大˙問題越多

卓爾的˙不群的~~我成了朋友的教養顧問.

 

朋友並沒有因為孩子大了,而多勻出點時間和孩子相處.

他仍然當他的空中飛人˙台灣大陸歐美飛呀飛!!

 

就在不群高二那年,終於爆發了父子間的戰爭.

那是一張成績單.

 

朋友在晚上12點看到那張成績單,立刻叫醒睡夢中的不群.

不群睡眼惺忪的卻也知道發生什麼事.

 

你在讀什麼書?滿江紅耶?!~~朋友忿怒的將成績單拋向不群.

 

那兩張紙能代表什麼?有什麼了不得的?~~

 

                      狂飆期的不群不甘爸爸的責罵,忍不住也咆哮著.

 

朋友一時間居然無法回答兒子的問題........

是啊!!~~那兩張紙到底能代表什麼?

 

半夜三點,朋友將這個惱人的問題丟給了我!

 

成績單~~

這薄薄的2張紙代表什麼?

 

最近小學生和國中生剛剛好也考完了大考!

 

親愛的家長朋友~~

成績單的意義~~到底是什麼呢?

 

 

這是個值得深思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