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快到中秋節時,心裡就有點怕怕的!

心上的感覺很特別:有點不安˙有點心悸,還有更多的為什麼!

 

不知道大家的中秋節都是怎麼過的?心情如何?是悲?是喜?........

 

 從小到大,我的中秋節似乎被誰...下了魔咒!

 

獨自坐在案頭前....眼睛擦了又濕˙濕了再擦.....

幾個回合下來,它的老毛病又發作了.

 

我的雙眼有個病名,叫做:   先天過敏性結膜炎.

 

先天的...就是生下來就是這樣的.

 

跟我的心臟一樣,都是降落凡間的伴手禮.

 

 四歲時,我得了罕見的百日咳.

這個病伴我渡過兩個不能吃月餅的中秋節.

 

乾爸爸每次買的月餅都是世面上最貴的.

每次我都只能淺嘗一小口...而那一小口...都會讓我咳上半天....

咳著咳著....還會把剛吃下的餅餅吐出來....

這個時候,爸爸就會用他十分宏亮的嗓門,對著我和乾爸爸罵:

                           叫妳不要吃月餅妳還吃?德炎哥,你不要再買給她吃了!

 

這樣的經驗讓長大後的我.....對月餅也沒什麼好感....

 

我只愛吃乾爸爸買給我的月餅...但是....乾爸不知投胎到那戶人家了?!

 

乾爸爸投胎前必定喝了孟婆湯,因為我再也感應不到他!!

 

 今天以前的十年中,有兩個中秋節都是在新光醫院渡過的.

 

 還有一個讓我刻骨銘心的中秋節~~發生在高三.......

那年...我因照顧姪兒不力,害他玩濕了衣服...因為我們在打水仗.

中秋節打水仗確實冷了點....

爸爸很生氣,讓我當眾跪下!!

乾爸爸在旁邊勸...但是爸爸是獅子王....媽媽在哭.....

 

我跪下!!

 

不到一分鐘,爸爸可能發現太過份了,又叫我站起來..

 

你耍我啊!----我瞪著爸爸...打死不站起來.....(前面那句話,是在心裡說的)

 

大家七手八手的拉我.....爸爸在此時走出大門外......

 

他知道我倔強,如果他不撤退,我是真的不會起來!!

 

那個中秋節,我從午時哭到子時...再由子時哭到寅時......

 

我決定離家出走!!

 

第二天天濛濛亮我就出門了...

 

媽媽問我:今天怎麼這麼早上學?

 

我從媽媽手中接過兩顆水煮蛋,眼淚又滑了下來......

 

媽...我走了....

 

路上要小心啊!-----走出家門十公尺外,還聽得見媽媽的叮嚀!!

 

 我真的是打算離家出走的.....很可惜.....才出走到桃園客運站......

                        就因為昏倒,被站長送到了蔡醫院.

 

蔡醫院的後門通道走出來就是桃園客運總站.

 

醫院裡有個醫生,我叫他   小醫生,雄性!

 

因為他芳齡28,身材短小.身高168.(在我眼裡,被歸在短小一族)

 

被送到醫院後,小醫生緊緊握著我的手......

他輕輕的問:好一點了嗎?

我點了點頭,虛弱的說不出話來....

我已經打電話通知過學校和你媽了!

小姐,又發生什麼事了?妳剛剛血壓160耶!吃早餐了嗎?

我指了指書包....

雞蛋喔!不好!現在吞不下去吧!我去買皮蛋瘦肉粥.

 

 小醫生轉身後又回頭交待:好好躺著打點滴˙別亂動喔!

我全身虛脫一樣,那有亂動的本事?!

 

 這個小醫生,常常開著救護車到學校接我.

我常常在學校昏倒.

 

我們很熟....很熟....熟到我辜負了他的一片深情.

 也因為他,我和醫生有了不解之緣.

 

 想著過往的每個中秋節.....

今天可以安穩的坐在辦公桌前打稿,覺得份外幸福!

 

 

雨仍淅瀝......

心呢!

暫且放它出去飛一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