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1日,我在上海接受皮紋測評.

這個檢測本來是為孩子準備的.

檢測一次,費用400元人民幣.

有點貴吧!!

 

 

但是上海檢測總部卻免費為我服務.

 

他的目的是希望我可以將他的公司引進幼教界,引進蘇州.

 

 

 

其實台灣也有類似的皮指紋檢測,準確度如何?我因為沒有接觸,暫時不予置評.

 

不過我在上海做的這份檢測,依據我成長狀況逐一分析之下,準確度  大於    95%.

 

 

 

檢測顯示我的左右腦發展十分均衡.

 

左腦  52%     右腦   48%

 

一般人的右腦被開發的比例,大約   10%-25%之間.

 

我的右腦卻只剩   2%  沒有開發.

 

解說的劉先生十分訝異.

 

我告訴他,不要怕怕    我是左撇子!!

 

 

 

我從小慣用左手,上了小學才被爸爸強迫換手.

 

但是到目前為止,我仍然有許多慣性仍在左手:  握刀削鉛筆˙擦桌子˙撿東西˙逛街翻看衣服˙喝開水端杯子.......

 

 

 

左撇子工作時,使用的是右腦.

 

右腦和左半身的神經系統相連,支配左耳˙左視野˙左半身運動知覺.

 

右腦是本能腦.又稱為藝術腦.也叫做潛意識腦.

 

右腦以圖像方式處理資訊.

 

屬於圖像式的功能發展,會趨向   企劃力˙創造力˙想像力˙判斷力˙執行力.........

 

懂得活用右腦功能的人,只要聽到聲音,就可以分辨出顏色  或聞到味道.

 

心理學家稱這種現象為     共感.

 

它可以和宇宙共振,進而產生共鳴.所以右腦強的人,對於第六感˙念力˙直覺力˙感應力˙夢的靈感

 

           都會有較強的感受及啟發.

 

 

 

右腦在學科上的表現會落在    珠心算˙速讀˙數學能力.......等方面.

 

右腦同時也是音樂腦,對於韻律會有較好的發揮.

 

同時,右腦的記憶功能很特別.它可以記憶大量且高速化的東西......

 

除此之外,右腦可以處理情緒問題.對於情感˙心情的拿捏適時又適當.

 

右腦因為是以圖像式的學習為主,所以對於  顏色˙形狀˙大小˙空間架構˙模仿.....等的學習,都有獨到之處.

 

歷史上有名的左撇子:  米開朗基羅˙達芬奇˙拉菲爾˙畢卡索˙美國總統福特˙卓別林˙亞力山大˙拿破侖.......

 

看完了右腦,再想想我的專長,真的很符合耶!!

 

 

 

左腦,是意識腦.也是知性腦.

 

慣用右手的人,開發的是左腦.

 

左腦和右半身的神經系統相連.掌管右耳˙右視野˙右半身運動知覺.

 

左腦偏重邏輯思考.是知性˙知識˙理解˙思考˙邏輯˙判斷˙分析˙語言˙文字等的總管.

 

左腦以語言方式處理訊息.

 

不論看到˙聽到˙聞到˙摸到˙品嚐到...種種訊息都會轉換成語言來傳遞.

 

因為左腦控制五感官.

 

 

 

左腦主要控制   知識˙判斷˙思考.

 

但偏重理性思考.

 

左腦可以把複雜的事物,分析成單純的要素.

 

左腦具抽象思維.

 

 

 

大部分的人都是左腦比較發達,而忽略了右腦的重要性.

 

因為從小到大都被教育   使用右手.

 

大人對左腦開發 有濃厚的興趣,所以孩子的學習也偏重左腦開發.

 

其實,開發了右腦可以提升5-10倍的學習效果呢!!

 

不過我想,如果左右腦均衡發展,孩子的智能可以提升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