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以前,

醫生以為我得了癌症,所以不斷的在我身上做測試.

 

 

 

 

 

~~~那一年~~~

 

我因為24小時回診,醫院的醫生開始將我留院做檢查.

 

一年12個月,

我有九個月忙著住院出院~再出院住院!!

 

每次入院,都是肚子劇烈疼痛..

醫院~~真是不錯的醫院.

而我,又特別幸運  認識的都是現在的名醫.

(雖然當時不是名醫,但是他們對我照顧有加,令我感動..)

 

 

 

我的主治醫生有3位.

心臟˙胃腸肝膽˙血液腫瘤

看吧!  光是看到科別,就會讓人發抖..

 

 

因為每次發病時,都是先去急診室.

所以,對於醫院的感情,也是從急診室開始.

 

 

剛開始,

急診室的醫護人員,要打止痛針前,

一定要醫生看診˙開單後,才會打止痛針..

後來,多次進出後,護士一看到是我,止痛針緊跟著就到...

尤其是24小時回診,點滴和止痛針同時一起到.

 

 

什麼叫做24小時回診?

就是24小時內,進出急診室2次以上..

為什麼會24小時進出2次以上?

因為止痛針已經 

止不了我的痛,而醫生開的藥,我吃了又吐出來..

 

我常常痛到臉色蒼白˙心跳加速˙滿身冷汗...

汗水˙淚水,把我的衣服都濕透了..

後期,

連大腸的糞便水都吐了出來...

是墨綠色的..味道很苦,但不太臭..因為是新鮮的..

 

為什麼糞便水是新鮮的?

因為我根本已經不能吃東西..

喝水就吐水..馬上喝,馬上吐,一分鐘都不超過..

 

醫生禁止我繼續吃東西,

原本要使用導胃管抽出我過多的腹中水..

但是被我拒絕了..

 

當時

連醫生都不知道為什麼我腹中有那麼多的水..

到現在也不明白為什麼!!

 

 

 

住院的第三個月起,我開始了癌症的種種檢查..

第一關,當然是   胃癌.

 

照胃鏡

不能打麻醉˙不能在喉嚨噴麻藥...因為我有心臟病兼氣喘..

 

就像是活體實驗,

我硬生生的吞下像指頭般粗的影像管...

吞下去之後,還得忍受它從食道到胃上下移轉的痛...

 

口水,不斷從側躺的嘴角流出來..

眼淚,也不停的從眼角滾出..

而鼻涕,更是肆無忌憚的狂流...

 

 

照完胃鏡,拔出管子後,

我的臉上˙脖子˙,佈滿了眼淚˙鼻涕˙口水...

 

抱著疼痛難當的胃,我哭了好久..

 

 

 結果~我的胃除了慢性胃炎,並無任何發現!!

我闖了一關,覺得好累.

 

 

 接下來,大腸鏡˙直腸鏡˙大腸鋇劑攝影˙腹部斷層掃瞄  ...

幾乎每個月都有一次大型檢查.

 

(因為我身體狀況不好,不能連續檢查.

 另一方面是健保的關係..)

 

 

還好~~林林總總的檢查,證明我沒有癌症.

 

 

 

之後醫生又開始揣測我可能是什麼病?

 

這些病有: 

 

 血液病變---因為我血紅素只有  8

              

小腸憩室發炎---因為肚子劇痛

              

心臟瓣膜發炎---因為心  會痛

 

 

 

那時,醫院上上下下˙連查房的實習醫生都認識我...

 

後來,在農曆七月一日鬼門開的當天,

我的腸胃科醫生終於找到了我   肚子痛   的原因.

 

那次的發現,只不過是腹部超音波而已.

輕輕鬆鬆就看到了二個黑點.

 

一個黑點  0.1公分,在左邊的輸卵管上.

另一個黑點,直徑  7  公分,位於我肚子的正下方.

 

顯然,致命因素是   直徑  7  公分  的   腫瘤.

直徑7公分有多大?

差不多是女人的一個拳頭寬的大小.

也就是差不多一個拳頭那麼大.

 

 

 

我向醫生抗議: 

 

腹部超音波   在急診室照過多次,

為什麼都沒看到? 

害我做了那麼多痛苦的檢查?

 

醫生說  能看到是運氣好,有時被體液擋住,也會看不到.

 

醫生說,這個腫瘤在我體內  至少  3年,才可以這麼大...

 

雖然還不知道是良性還是惡性,但總算鬆了一口氣!!

 

 

 

 

 

 

 

~~~排期開刀~~~

 

 

 

醫生問我: 

鬼月的外科病房,空了一半.

大家都不願意在七月開刀.妳怕不怕?

 

不怕!!  ~~~~~~~~~我大聲回答.

 

有什麼好怕的?

 我正想藉此  明白自己的後福有多少!!

 

這是個好機會!!

 

 

 

 

這一刀,歷時5小時,

在恢復室中,護士猛拍我的臉,叫我醒來.

當知覺回來時~傷口好痛好痛

 

神識回來時~~我想起在開刀房看到的一切

難道是夢?

我看見自己躺在開刀房的手術台上

 

 

 

在回一般病房的路上,我還看到天花板上有影像..

一片黑黑的影子,不知是什麼?

 

 

 

 

 

~~~回到病房~~~

 

 

晚上8:30  ,護士交代 彭先生:

沒有過  凌晨4:00  ,不可以讓我睡著

 

那時不懂為什麼

後來才知道:  凌晨4:00 是身體循環最弱的時候.

 

也就是說,

身體狀況不佳的,

在凌晨4:00以前,很容易在熟睡狀態下  就走了.

 

 

所以,

在醫院的記錄裡,凌晨4:00往生的

無數!!

 

 

 

 

 

~~~化驗報告出來~~~

 

 

 

報告說我的腫瘤是良性的!!

 

 

 

上天果然有好生之德!!

 

自從這一場大病後,我隨即開始了  生機飲食!!

 

 

 

 

 既然死不了,就認真的活!!

 

 

 

感謝老天爺給我的這一場病,讓我徹頭徹尾的改變了自己.

 

我變得更愛人˙也更認真!!

 

同時也開始接受上天的徵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