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以為我在做夢,這是真的.

 

 我老家在中壢˙龍岡.

整個龍岡˙士校  一帶,都是眷村的天下.

在往八德的路上,有個地名  叫   宵裡.

那就是墳墓地所在.

它是個公墓.

 

 以前每次回中壢家都得經過夜總會.  

 (夜總會  是我們給公墓取的別名)

因為從小到大,常常有事沒事都會經過它,久而久之,也就沒什麼感覺了.

可是,每次對學生說這樣的故事,孩子都會害怕呢!!

唉!! 現在的孩子普遍都是  膽子小,這樣生活還有什麼樂趣呢?!

真是可惜啊!!

 

 我常常和哥哥們及眷村的兄弟們,一起去探險.

人多˙氣盛,玩起來  特別有趣!

其實,我們不是去玩,是想看看        到底  有沒有  鬼?!

或是真的有鬼時,  想看看鬼的樣子  是否真的像電影演的一樣!!

 

 爸爸是禁止我去公墓玩的.

但是,我獨特的個性,絕對不受他的控制.

越是不准去,我越是要去!!

哥哥和兄弟們都很夠義氣,那怕回家會被爸爸罵,仍然咬牙帶我去.

就這樣,一票男生帶著一個黃毛丫頭,經常出沒在夜總會.

 

 

 通常,我們要去探險時,每人手上就會舉一根   火把.

(火把是用砍下來的粗的竹筒做的)

火把燃燒的時間,大約   2  小時.

(不過,我們探險的時間  是  超過  2  小時的.)

每當我舉著火把出發時,心裡就有一股莫名的興奮....

他們常常說  我好像  男生一樣.

 

 從我家走到夜總會,大約   5  分鐘.

村子的後門因為我們這十幾支火把的照耀,而顯得明亮..

我們小心奕奕的走著,還得閃避一些叔叔˙伯伯.

因為,路上如果碰到愛咬舌根的大人,我們回家就會吃竹筍炒肉絲.

唉!!  這些大人  為什麼總是不理解  孩子的心情?!

 

 

 夜總會,是個極陰之地.

雖然才晚上  八˙九   點,  卻已陰森不已.

我們通常會繞著夜總會走一圈.

如果都沒什麼發現,就會找個乾淨一點的位置,坐下來等...

 

 

 有一次,我們看到一叢矮樹,胡亂搖動,驚奇又興奮,

                                             以為終於等到了...看鬼  的時候...

大家七手八腳˙不動聲色的走近.........走近..........再走近.........

當我們  近到不能再近時,卻看到 

                        村前的老王伯伯   正抱著  楊媽媽...

 

喔!!    喔!!      我們失望的驚呼!!

 

兩老看到我們這一票孩子,落荒而逃...

 

 

 最經典的一次,是 看到  鬼火.

綠色的光,一點  ˙  一點˙   又一點............

 

 

傳說  不能被鬼火跟,否則它會跟你回家˙跟你睡覺..

 

還有人說   鬼火   出現後,緊跟著   鬼   也會出現.........

 

錯!  錯!  錯!!    

 

經過我們的證實,這些傳說都是假的----假    的  !!

 

 鬼火, 是骨頭中的  磷....而已!

 

它不會跟蹤˙不會陪你睡覺...

 

只會嚇嚇無知的人罷了!!

 

 

 

去墳墓地探險,好玩又刺激,只可惜   始終   

 

              都沒看見    鬼  先   生    或    鬼    小    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