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一個好大好大的莊院裡.

 

 每戶人家的房子都像廟宇.

 

 ㄇ字型的座落著.

 

 我身穿灰藍色˙厚的棉布衣褲.

 

 在ㄇ字形廣場中間,指導大家做事.

 

 

 做什麼事? ~~~~ 打穀˙紡織˙搓棉線~~~~~~

 

 

 

 一群人爭先恐後的要擠在我身邊.

 

 我大聲說著:  ~~~~排隊~~你們要排隊嘛!!

 

 

 

 

 沒人理我,大家拼命擠...彷彿怕會被遺漏了~~~~

 

 

 

 

此時~~~~ 莊院圍牆外,一陣喧嘩~~~~~

 

 

 我走出去~~~~~向右轉~~~~~~~~

 

         ~~~~ 是一條3米寬的小巷弄~~~~~~~~~~~

 

 是石塊拼成的路面.

 

 

 

 右邊是一間一間的房間,很像教室,但不是.

 

 每間房間的前方小桌上,都有一盞蠟燭.

 

 

 

 天色灰暗˙燭光微黃.

 

 巷子裡好多人在排隊,好長的隊伍.

 

 

 

 這些排隊的人灰暗˙面無血色 

 

                ~~~~~~但是都對我笑~~~~~~~~~

 

 

 我看著這些人: 人種複雜~~~有亞洲人˙有外國人~~~~

 

 

 

 走到巷底,我又折返.     (我覺得自己好像在視察)

 

 

 回來的路上,遇到一位老阿公.

 

 老阿公對我說~~~~~他找不到路~~~~~~

 

 我向身後指了一指~~~~~ 往那裡走~~~~~~~

 

 

 

 

  然後~~我走回莊院門口,大門居然鎖起來了.

 

 旁邊看門的阿伯看我回來了~~~

 

  ~~~~~於是拿出好大一串鑰匙幫我開門~~~~~~~

 

 (原來裡面的人,不能隨便出來)

 

 

 

 

 

 我回到莊院內,天已經黑了.

 

 看著昏暗的每一戶人家~~~~~~

 

 我相信自己回到了尚無電燈的中陰身轉介區

 

 

 

 

 

 至於~~~我是誰~~~~誰又是我~~~~~很難分辨~~~~

 

只知道~~~這是中陰身的待轉區~~~

 

往生後的第一站~~~報到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