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這是有階段性的!

 是的!  媽媽的煩惱是有階段性的不同!

 

 就拿我的媽媽來說吧!!

 在我幼兒時期,媽媽的煩惱是: 為什麼我唯一的女兒,一直生病?

 及至國小,媽媽的煩惱變成:  為什麼女兒這麼瘦?

  到了國˙高中,媽媽希望我能永遠留在她身邊.

 

 我想,我給了我媽媽很多煩惱.而且我媽媽的煩惱絕對不同於一般的媽媽!

 

 因為父親對我的教育方式出了大問題,

 所以我在高中的時候,就告訴媽媽  我會很快離開家去台北!

 

 高中畢業,我的體重才38公斤.    媽媽說風大一點都能把我吹走.

 

可不是! 我經常被風吹著跑呢!     不過,和前途比起來,被風吹走我都願意!

 

 我的爸爸,是很固執的爸爸.

 

 我從小就是資優生,但我爸爸可不這麼認為.

 

 他認為身體才是最重要的,所以一直壓抑我的才華.

 

 為了能跳舞˙彈琴,我低頭又低頭.

 忍氣吞聲之外,每次大考還要得第一.

 如果成績稍有退步,就會斷了我學才藝的路.

 

 種種逼迫,無形中爸爸  身體第一   的論點,在我心中起了反感!!

 既然身體第一,爸爸為什麼逼我拿前三名?

 爸爸只不過是反對我學才藝罷了!

 所以,我告訴媽媽我的決定: 我會盡早離開爸爸的管束!!

 

 高中畢業後,我真的離家北上.

 身體的病痛,是我對自己的挑戰!!

 那時,媽媽的煩惱可想而知有多麼沉重!!

 

 上個星期,我二哥打電話給我.

 他說  這輩子自己身邊的角色,都是前世帶來的,

 一切都有果報,希望我可以看開點.

 

 當然! 當然!

 雖然我比二哥慢走上修行的路,但我早已看透了!!

 

 或許,我終此一生奮鬥的動力,都來自家父.

 這樣看來,我要大力的感激爸爸呢!

 

 恨,不能止恨;愛,才能止恨!!

 

 現在的我,心中無喜無悲;無憂無慮.

 

有的只是清明而已!!

 

 但願媽媽的煩惱可以因為我對生命的參透而      化為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