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真實的故事.

 

 

引起我說這個故事的動機,是因為一則新聞.

 

新聞揭發士林夜市攤販卡位的黑暗面:

 

  黑道˙白道居然一起收規費.

 

(這裡所謂白道的規費,是指攤販每月固定要繳給警察的錢)

 

 

 

從來都不知道~這個社會居然還存在這樣的事!!

 

這~~~~令我大開眼界!!

 

不~~~~是大開耳界!! 

 

 

 

 

 還有一樁意外~~是我好友親身經歷的.

 

 

 

 好友是我以前請來在班內上課的英文老師.

 

 籍貫香港,祖籍英國.

 

 是個女生!!

 

 

 

 我們因為談的來,關係從主雇變朋友.

 

 她年紀一把仍未婚.

 

 

 我告訴她:要有一份自己的事業,好照顧自己的下半生.

 

 在沒有找到白烏鴉前,這是必須的.

 

 

況且,男人已經不再是女人的終生保障了..........

 

 

這年頭~~~

 

 

沒能力的女人,靠老公養.

 

 

有能力的女人,靠自己!!

 

 

 

 

 

結婚,已經不是女人唯一的出路了!

 

 

靠自己穩當點!!

 

這應該是獨身女人共同有的感覺吧!!

 

 

 

 

 當時,是為了她著想,

 

卻萬萬沒想到卻給她帶來惡夢一場!

 

 

 

 

 朋友在青年公園旁邊,看中一間小小的店面.

 

 因為有學過咖啡沖泡的技術,

 

 所以決定開一間溫馨的咖啡屋.

 

 

 

 這主意其實很棒!

 

 

 

 

 小店在裝潢時,進來倆個看來像兄弟的人跟她打招呼.

 

 

 不多久,咖啡屋開幕了!

 

 開幕第三天,像兄弟的2人組又來了.

 

 

 

 小姐,妳一個人忙不過來,我們來幫妳啦!!------其中一人說道.

 

 不必啦! 我一個人就可以了!

 

 不用幫忙也可以,可是妳每個月要付我們每人5000塊錢.

 

 為什麼?    ~~~~~~朋友不甘心的問.

 

 不要問太多,照付就好了.

 

 

 

 

  朋友很害怕,報警處理.-----我想這是一般人的常態反應.

 

警察會保護人民的財產及人身安全的,不是嗎?

 

 

 

 各位,你們會認為我們的警察如何處理?

 

 絕對是大家想不到的答案..............

 

 

警察居然告訴她:

 

小姐,這不是我們的工作範圍喔!這種事情要自己處理.

 

自己處理?怎麼處理?

 

憑一個女人?

 

就算再加十個玫瑰也沒能力對付吧!!

 

 

朋友跟我至此算是見識了警察大人的工作內容了!!

 

 

 

 最後~~朋友很無奈~~~~~關門˙閃人!!

 

 

 

 

 那次以後,她再也不敢創業了.

 

而台灣的治安,在朋友的心中留下不解的問號!!

 

 

 

 

 

 

 

 警察故事有很多很感人的,

 

 但是,為什麼偏偏發生在我們身上的,卻是如此讓人生氣?

 

 

 

警察是人民的褓姆,這是一句好話.

 

 希望所有警察都~~~~~~當之無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